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復星:規範海外投資被誇大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復星:規範海外投資被誇大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復星:規範海外投資被誇大


郭廣昌稱復星在海外投資時,最頭痛就是和中國企業競爭。資料圖片

【本報訊】面對內地嚴打大型企業瘋狂海外收購,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連續兩周向公司內部發表文章,指連他有時都看不懂某些中國企業的「出價」,但認為或是海外投資「動了某些人的乳酪」,才會被人把排查事件放大。

「動了某些人的乳酪」

郭廣昌在文中指,某些中國企業的海外投資的確是非理性,復星在海外投資時,最頭痛就是和中國企業競爭,「因為某些中國企業的出價真是看不懂。」因此對內地最近針對海外投資、中國金融亂相的規範,表示非常必要和及時,否則或讓外國人覺得中國企業真是「人儍、錢多」。
但他同時指,「有利益的地方總會有博弈、有江湖」,質疑中國企業在海外投資「總會動了某些人的乳酪。」感覺有力量在誇大某種東西。他舉例指,「政府對中國企業海外投資再正常不過的規範,就被某些希望做空中國、做空中國企業的力量所利用、誇大。這裏面是不是有利益的驅動?是不是因為我們的海外發展已經動了某些境外利益團體的乳酪?」
他指評級機構、合作和投資的各企業總拿着放大鏡看他們,尤其是投資金融等核心產業會看得更仔細。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