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10歲女服毒亡 遺3分鐘片段告別父母

10歲女服毒亡 遺3分鐘片段告別父母

10歲女服毒亡 遺3分鐘片段告別父母

內地媒體報道,江蘇省豐縣一10歲女童,於周二(14日)晚間10時,在家喝農藥自殺身亡,遺下一封374字的遺書與一段長3分26秒的告別影片。在片中她哭泣着向家人說:「拜拜,記住我的樣子了嗎?我的樣子很漂亮的......」

據悉,女童就讀小學四年級。從媒體曝光的遺書中,可以看到女童這麼寫着輕生的原因,是她「學習不好」,「不是因為你們(父母),也不是因為老師,是自己的原因」。有媒體透露,她疑因成績不好,被老師禁止考試,因而輕生。

女童在告別影片中說:「爸爸媽媽我走了,我想向你們說對不起了,我要上天堂了,但是我是去了一個新的地方,我也很高興。我就在這裡給你們大家都說再見了。當我過生日的時候,別忘了上我墳頭前給我送一個蛋糕,在我的床旁邊那裏有一封信,我向你們告別的信。謝謝爸爸媽媽照顧我這麼多年,你們是打我罵我,但是我知道一切都是對我好的,我真想在天堂照顧你們一輩子。」

她還跟家人說:「我每時每刻都在天堂能看到你,我真的向你說拜拜了,拜拜,記住我的樣子了嗎?我的樣子很漂亮的。」最後她?泣着說:「再見,我只能給你們說到這裏了。再見,再見吧,你們不要想我想得太狠,我走了,再見。」

悲劇發生後,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責成縣教育局會同相關單位等組成聯合調查組,徹查事件

《法制晚報》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0000
生命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