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詭異的破案手機 - 李碧華

詭異的破案手機 - 李碧華

詭異的破案手機 - 李碧華

最近有兩宗倫常血案,破案關鍵在手機,實在詭異。
濟南市一名姓李的女子與家人失去聯絡多天,因近日天氣冷,她去同村的弟弟家送新棉衣,還為他修理一下阻塞的煙囱,怕他煤氣中毒……李女丈夫到處找,村民發現其弟院子中有一堆新翻的土,心感不妙,隨即撥打李女手機,誰知有鈴聲從土堆下傳出,村書記和警方最後挖出一具屍體。原來其弟因高中畢業後沒考上大學,自以為懷才不遇得了精神病,還殺了姐姐──這手機也真「邪」,埋在土裏多天還有電?還待機?還可接通?
另一宗就是轟動本港的37歲曹姓母親,把12歲女兒斬死,殘肢及內臟足足12袋。二人住60呎劏房,曹婦為四川新移民,兩段婚姻失敗,她在區內骨場做按摩,與女兒相依為命,但有吸食冰毒習慣,神志不清下毒手並企圖沖走碎屍,向鄰居訛稱爆水喉要借手機,不肯還,鄰居覺有異狀報警破門而入,始見佈血水的劏房慘況──這手機不但邪還很不願落入歹人手中,非要物歸原主,才揭發悲劇。
殺害親人甚至親生女兒,當然失常,想不到四下精神出問題者多,而不可或缺的手機更肩負重任。以前揶揄人為「機奴」,看來日夜親近之物會有靈性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