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這種事永遠不會發生在我家人身上(下) - 高慧然

這種事永遠不會發生在我家人身上(下) - 高慧然

這種事永遠不會發生在我家人身上(下) - 高慧然

飛機延遲了三個小時,終於可以起飛,因為正在為孩子餵奶,女事主要求空姐多給她幾分鐘。這個要求簡直匪夷所思。因為她的孩子要繼續吸奶,所以飛機應該等她餵完奶才起飛嗎?對中國人來說,遵守規矩為甚麼就那麼難?即使是一個在耶魯受過良好教育的中國人,仍然下意識想要一點點特權。
女事主認為當時機艙門仍未關閉,所以她可以繼續餵奶。可是這段時間空姐需要確認所有乘客安坐座椅並綁上安全帶。女事主後來雖然停止餵哺,卻任由孩子在無綁安全帶的情況下哭鬧二十多分鐘,這時,航空公司才要求他們一家人離開機艙。他們拒絕。結果,航空公司不得不要求全體乘客離開機艙,再重新安排其他乘客登機。
他們離開機艙後,女事主質問其中一個職員,「假如這件事發生在你家人身上,你會怎麼做?」職員微笑說,「這種事永遠不會發生在我家人身上。」
從第一次坐飛機,我便明白應絕對遵守航空公司規定,綁安全帶也好、拉開窗口遮光板也好、把行李放在哪個架上都好,從不跟空中服務員討價還價。乘客自覺與工作人員配合,令飛行更順利,對每個人都好。
女事主在網上抨擊航空公司後,遭許多網民留言辱罵,有人甚至要求他們一家滾回中國去。文明國家的人最討厭破壞規矩與制度的人,這種憤怒由來已久。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