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日本人做壞了規矩 - 高慧然

日本人做壞了規矩 - 高慧然

日本人做壞了規矩 - 高慧然

一群中國人在伊朗德黑蘭機場搭機,不料當地遭遇幾十年來最大的暴風雪,機場關閉,所有航班取消,大批乘客滯留。不知道為甚麼,這些中國人突然集體狂喊「中國!中國!」令旁人側目。
篤信人定勝天的中國人,能不能憑念力改變天氣當屬未知之數。但是,當中國人集體失控,好佬怕爛佬,文明世界的人為了息事寧人,放棄原則、破壞規矩被中國人牽着鼻子走,倒也不是新鮮事。前不久,一群中國人從日本東京飛回中國上海,乘搭的是日航旗下的廉航捷星日本航空。因為上海天氣惡劣不適宜降落,飛機需延遲24小時。乘坐廉航,遇到天氣因素延遲起飛,航空公司不負任何責任,乘客在購買機票時已經知道。可是這群中國人像瘋子似大鬧機場,要求航空公司解決食宿,要求航空公司安排他們乘搭日航。這些違反合約精神的不合理要求,本來航空公司不打算理會,但他們越鬧越兇,還和警察推撞,更集體唱起了中國國歌。日本人從未遇過如此不講道理、不尊重合約精神的人,完全無符。為息事寧人,日本航空居然讓步,最後給予他們免費食宿。一舉改寫世界廉價航空的歷史,開了極壞的先例。
中國人除了篤信人定勝天,也篤信「會哭的孩子有奶吃」,這兩條,似乎都應驗了。我不怪中國人,要怪,只怪無法堅守原則的日本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