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4大彩蛋】SpaceX最強火箭發射成功 Tesla超跑飛到去火星

【4大彩蛋】SpaceX最強火箭發射成功 Tesla超跑飛到去火星

【4大彩蛋】SpaceX最強火箭發射成功 Tesla超跑飛到去火星

Technology 


「獵鷹重型」火箭的第一件貨物,Tesla Roadster及Starman將會向火星進發。

一click免費下載《籽想去東京》旅遊指南: http://bit.ly/2rSv4c4

全新旅遊專頁,即like籽想旅行: https://fb.com/travel.appleseed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旗下最強的火箭「獵鷹重型(Falcon Heavy)」首次試射成功,它亦成為現役最大推力的火箭。發射成功後,兩個側邊推進器順利降落回收,不過核心火箭就未能成功降落。

這次試射成功將一台紅色Tesla Roadster以及一個假人送入地球軌道,這台跑車將會「駛」到接近火星的軌道。身兼SpaceX、Tesla等公司CEO,一向喜歡玩嘢的馬斯克(Elon Musk),在這次試射中也準備了一堆「彩蛋」。

Tesla Roadster

Roadster是Tesla研發及製造的第一台汽車,也是世界上第一輛使用鋰電池的汽車。而這台將會飛到火星的Roadster,是馬斯克私伙的。

David Bowie

Roadster的「司機」名為Starman,而Roadster由升空開始就一直播放着《Space Oddity》。《Starman》及《Space Oddity》是David Bowie的名曲,都是以太空為主題。

「DON'T PANIC!」

Roadster的屏幕上一直顯示着「DON'T PANIC!」,此句出自著名科幻小說《銀河順風車旅遊指南(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小說解釋此句目的是令星際旅行者不要驚慌,其後此句被稱為作者亞當斯(Douglas Adams)留給人類最好的建議。


Roadster的屏幕上一直顯示着「DON'T PANIC!」。

與外星人溝通

NASA曾於無人太空船上放置金唱片,當中記錄了地球的相片及聲音等訊息,目的是與外星文明溝通。Roadster也放置了一個Arch儲存系統,它可以抵擋太空的惡劣環境。Arch內載有經典科幻小說《基地(Foundation)》全系列的內容,故事講述了一個預視、計劃以及推進了人類文明進步的人。

另外,Roadster的電路板上也印上了「Made on Earth by humans」,基於Roadster會永遠在太空漂流,或許真的會有外星文明發現這些來自地球的訊息。

「獵鷹重型(Falcon Heavy)」推力強勁,而且按照載人標準設計,有能力進行載人登陸月球及火星的任務。這次試射成功,令馬斯克的火星殖民計劃又行前一步。

文:梁志穎


Roadster的電路板上印上了「Made on Earth by humans」,或許外星人看見後會落單,買返台Roadster玩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