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得 體 - 高慧然

得 體 - 高慧然

得 體 - 高慧然

沉悶的兩會,因為一對白眼,頓成熱門話題。足證中國女人的厲害。女人厲害起來,甚麼也不說,甚麼也不做,翻一翻眼皮,世界就亂了。
同行如敵國,中國女人有中國女人的可愛之處,她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她是如何不妥她的同行,轉過身去,用一對白眼上上下下打量對方,由上蔑視到下,再由下蔑視到上,喜怒形於色,真情流露。絕對是真小人,女漢子!被白眼的那一個,掛了個「境外記者」的牌,號稱來自美國,多少沾染了美國人的虛偽習氣,被蔑視被白眼被不耐煩而不動聲色,已經失去中國人的質樸與純真了,雖然她供職的甚麼「全美電視台」聽起來很嚇人,其實微博粉絲只有小貓三兩隻。
兩會的「藍衣白眼記者」真實演繹中國人的性格,所以很令大眾受落。不知道是不是人多的緣故,要在人群中出位不容易,所以很多中國人習慣在公眾場合毫不掩飾自己的情緒,說話聲浪擾人,動作多多,表情浮誇。聯想到不久前看到的一段美國新聞,一個移居美國的中國主婦在見家庭醫生時抱怨生活壓力大想去死,醫生提醒她家有未成年孩子,不應隨便去死。她衝口而出,「帶小孩一起死!」結果嚇壞了醫生,醫生馬上報警。後來這個女人當然再也不能見自己的孩子了。
我倒是不認為那女人真的打算殺人自殺,她只是習慣了用誇張方式說話,意圖引人注目。如何做一個得體的人、說得體的話,有多少人明白?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