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試BMW X3畀滿分 潘頓:有馬力有軚感引擎聲好聽

試BMW X3畀滿分 潘頓:有馬力有軚感引擎聲好聽

試BMW X3畀滿分 潘頓:有馬力有軚感引擎聲好聽

騎馬和駕車同樣講求速度感,所以不少騎師都愛揸車,來自澳洲的潘頓(Zac Purton)也不例外。35歲的他熱愛駕車,在澳洲時經常駕車,不時揸四五小時長途車:「我好享受駕車的感覺,我在澳洲有一部BMW X5,我好喜歡這車,夠舒適同時又比房車操控佳,又有SUV優勢可應付路況,又有大尾廂方便擺放哥爾夫球用品。


35歲的潘頓是澳洲籍騎師,於2013/2014賽季首奪香港冠軍騎師。

現在我有兩個小朋友,這車最好之處在於後排座椅,勝在夠高看得清楚,令小朋友坐得更開心更舒服。」至於Dream Car,他竟然答:「想買番一部BMW X5,因為真的很舒服,於我而言,我沒必要擁有一部跑車,在這裏沒有機會測試跑車的力量。」一堆超級跑車也看不上眼?我不信!他說:「林寶堅尼是很好的跑車,但是日常駕駛是不舒適的。」這位騎師雖然表現得相當理性,但說到底還是喜歡男人最愛的馬力。「Power或Spacing二揀一?我會選擇馬力,當然我會喜歡一部越快越好的車,我鍾意揸快車,我是喜歡冒險刺激的人,如果我有地方可以將車揸到極限,我會想擁有一部。」


X3 M40iA搭載三公升直六TwinPower Turbo引擎,扭力高達500Nm。


對於配備的要求,潘頓最緊張是有一套靚音響。


喜歡打哥爾夫球的他,認為尾箱空間的實用性也十分重要。

談到潘頓的揀車條件,他認為第一條件是外形,是第一種觀感,BMW車很有線條美,外形利落,有動感非常好看,其次是駕駛感覺良好,操控好及可靠。留在香港已十年的他,認為在香港同澳洲揸車有很大分別,香港就方便,澳洲一些郊區路就好玩一點,不過更不同的是駕駛文化:「我認為香港人駕車比較進取,當交通擠塞需要匯合道路時,他們不會讓其他人入線,永遠推前推前,你要粗魯少少用自己方法cut入去。就如我們賽馬,你不會讓任何人入線,這就是香港特色。


選擇買車時,第一考慮是外形,寶馬X3的利落動感線條十分得潘頓歡心。


享受揸車的他,認為香港及澳洲駕車文化各有不同。


潘頓鍾情SUV,認為最能平衡各方面的需要。

相反,澳洲駕駛者的態度比較輕鬆。我?視乎情況啦,趕時間都不會讓人入,不趕時間就無所謂。」潘頓即將策騎告東尼的「時時精彩」出戰本周末的香港打吡大賽,競逐高達1,800萬獎金,他認為「時時精彩」狀態好,距離十分適合牠,「我很有信心,我的馬是今年的打吡冠軍。」潘頓一邊閒談一邊試駕全新BMW X3 M40iA,叫他評分,十分為滿分,「我會給10分,實在沒有甚麼地方可以扣分,外形好看,操控舒適,又有馬力又有軚感,引擎聲有時又幾好聽,尾廂空間夠,後排舒適。缺點?當然,如果它的車價可以平少少當然最好。」

BMW X3 M40iA規格
引擎︰2,998cc直六TwinPower Turbo
馬力︰360hp/5,500-6,500rpm
扭力︰500Nm/1,520-4,800rpm
波箱︰8前速Steptronic自動、四驅
售價︰$849,900
查詢︰土瓜灣馬頭圍道163號寶馬大廈

寶馬香港打吡大賽
日期:3月18日

記者:許維雅
攝影:許先煜

全新旅遊專頁,即like籽想旅行: https://fb.com/travel.appleseed


潘頓於2015年曾奪寶馬香港打吡冠軍,今年有信心再奪魁。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