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 20110128 - 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

2011年01月28日

郎朗在白宮國宴中,精心自選了「我的祖國」,彈奏時中美兩大頭頭聽着聽着,心猿意馬,各有所屬。老美只曉得旋律不懂歌詞,網民因此大樂,認為中方已經給老美狠狠地上了一課。公然剃奧巴馬眼眉的郎朗也喜孜孜說,演奏這首歌,就是要向美國展示中國的強大,國民的團結。
老實說,這支歌,曾經是我們鬧酒時的飲歌,是當年六四吧最紅的吧曲 bar code。每次有國內朋友過境,給熟門路的朋友帶到酒吧,興之所至,必然跟郎朗口味一致,自選「我的祖國」。「祖國」就是這樣,給酒友們唱到爛。五音不全演繹祖國,廿三條立法後,追溯起來,應該是歸入叛國一類罪名的。
歌是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曲,只有能將抗美援朝那段歷史琅琅上口的 50後才談論得起的沉重資料。半個多世紀過去,抗美變成親美,朝鮮也給全球化正名做北韓了,中共為那場仗犧牲了多少?連一個紀念館也沒有,天安門廣場,找不到半塊紀念碑。這段歷史,遺忘的是我們中國。郎朗偏偏要在胡總訪美時挑起不堪的回憶,網民表揚得太早了,卻不曉得,這很可能是比趙連海嚴重一千倍的尋釁滋事!愛國有罪,看來郎朗已經把美國護照拿到手了。「好山好水好地方,條條大路都寬暢……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牠的有獵槍。」喔,假如佩林當選下屆總統,郎朗也要給她 lock n load,我的祖國,安哥。

蘋果日報 - 20110128 - 我的祖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