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 20110423 - 人民幣加速升值逼 6.5關

 

 

    人民幣加速升值逼 6.5關

    2011年04月23日

    【本報訊】人民幣升值速度加快。人民幣滙價昨收報 1美元兌 6.5067元人民幣,逼近 6.5元心理關口,是全日最高位收市,較前日更大升 138點子,是近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收市價再創 05年滙改以來新高。
    今年以來,人民幣已累積升 1.28%。一年期人民幣不交收遠期合約( NDF)昨高見 6.3220,是 08年 4月以來最高,市場押注人民幣一年內將升值 2.9%,是五個月以來最高水平。人民銀行副行長胡曉煉日前表示,抑制通脹是現時穩健貨幣政策的首要任務。

    華夏: A股次季微漲

    復活節假期港股休市, A股則照常買賣。滬綜指昨收報 3010點,跌 0.53%;深成指收 12708點,跌 0.71%,兩市成交減至 2271億元人民幣。市場估計,憧憬人民幣加快升值以壓通脹,航空、造紙及資源股成為升值下大贏家。東航( 670)及晨鳴紙業( 1812) A股昨彈升逾 3%,重鋼( 1053) A股則漲停板。
    管理內地最大基金的華夏基金經理王亞偉在季度報告指出, A股次季會錄得小幅上漲,主要是企業盈利前展正面,短期通脹受控,可抵銷緊縮政策影響,當中內銀及內房股現價被低估,最值得睇好。
    香港重磅藍籌股的美國預託證券( ADR)周四向好,中移動( 941)和滙控( 005)較港周四收市價分別升 0.73元和 0.44元。

    蘋果日報 - 20110423 - 人民幣加速升值逼 6.5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