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 20110707 - 【短片】錯報江澤民死亞視王征:我看電視才知道

 

【短片】錯報江澤民死
亞視王征:我看電視才知道

2011年07月07日 (04:20 pm) / 最後更新:2011年07月07日 (09:57 pm)

對於亞視昨晚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死訊,亞視大股東王征今午約4時回到大埔的亞視大樓時,被大批記者包圍。
有記者問他這宗新聞是否他「放料」時,王征說他是看亞視新聞才知道事件。他又說,「我覺得在香港這個地方發生這件事件,不能避免。」。
當被問到中聯辦的回應時,王征又說都是看電視才知道。只他呼籲大家注意亞視將會發出的聲明,並叫大家不要過度反應。
至於被問到亞視新聞部是否需要負責,王征沒有回應。最後,王征說希望消息是假的。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 20110707 - 【短片】錯報江澤民死亞視王征:我看電視才知道

日本新聞網:
江澤民昨晚病逝

2011年07月07日 (10:46 am)

日本新聞網今日以快訊報道,中國國家前主席江澤民昨晚在北京中國人民解放軍301醫院病逝。中國官方至今未有任何相關報道。
本港亞洲電視台昨晚六點新聞期間,插播「江澤民病逝,終年 84歲」的消息。

【短片】全球熱傳江澤民死
新華社:純屬謠言

2011年07月07日 (12:17 pm) / 最後更新:2011年07月07日 (05:52 pm)

蘋果動新聞

近日全球傳媒界熱傳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病故」,「江澤民去世」的傳聞昨日和今日都如爆炸式噴發,中方官媒新華社延至今午澄清傳聞純屬謠言,令不少搶閘報道江「死訊」的傳媒大出洋相,其中本港亞洲電視更被中聯辦怒斥造謠。
新華社中午12時12分發英文稿引述權威消息指,傳媒流傳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的消息,純屬謠言。報道未有提及江澤民目前情況,以及身在何處。
本港亞洲電視台、內地山東官方新聞網等,昨日均搶閘發佈江澤民「死訊」,山東新聞網更以黑框通欄發訃告,打出「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
日本《產經新聞》今日更出號外,指江昨晚因膀胱癌去世,屍體更存放於北京解放軍301醫院,中共政要更前往弔唁,醫院甚至已戒嚴。日本新聞網今早更發出發訊,指江昨晚病逝。
西方各大傳媒如美國《時代》雜誌、《華爾街日報》、《大西洋月刊》及加拿大多倫多《環球郵報》等,周三都有報道「江澤民去世」的傳聞,但處理手法相對審慎,大多以「死了嗎?」為題質疑真確性。
中通社在下午1時32分、就本港亞洲電視台昨晚六點新聞搶閘報道「江澤民病逝,終年 84歲」謠言一事,訪問了中聯辦有關部門負責人。中聯辦負責人稱,亞洲電視的報道毫無事實依據、純屬造謠,對亞洲電視這種嚴重違反新聞職業操守的行為,表示極大憤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