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收看直播 新聞部員工憤慨 - 新浪網 - 新聞

 

收看直播 新聞部員工憤慨

2011-07-08

【明報專訊】亞視新聞部「錯報」一事大大打擊了新聞部,不過有份負責報道「死訊」的主播兼記者洪綺敏昨晚在facebook留言,鼓勵同事「繼續努力!我們要用實力證明」,亦有亞視記者表示﹕「我信我的新聞部。」消息也說,新聞部高層昨晚入夜後鼓勵員工,叫大家「繼續努力做好新聞」。

究竟這「錯報」的北京消息從何而來?據了解,亞視新聞部周二(5日)接獲江澤民病危消息,直至前日(6日)傍晚新聞部高層收到江的「死訊」,並搶閘在6時新聞報道尾段報道這獨家新聞。消息稱,新聞部上下都相信消息真確,故在晚上10時半的晚間新聞再次報道。

不過,亞視昨日的晨早新聞,有關「死訊」已不再出現。至中午新華社指有關報道純屬謠言,中聯辦直斥亞視嚴重違反新聞職業操守後,事態發展180度轉變。正當新聞部沉寂之際,亞視大股東王征昨午4時許回到大埔亞視大樓,被傳媒追訪時回應稱:「我也是看新聞才知這個消息……我也希望這樣的消息不是真實的。」

高層如常開會 鼓勵員工做好新聞

此言一出,收看直播、一直堅信「江澤民逝世」消息準確的一眾新聞部職員,全場嘩然,頓感憤慨。據了解,新聞部氣氛沉靜,同事間都不敢討論事件,更有指新聞部高層下了「封口令」。昨晚7時採訪部召開例會,新聞部總監梁家榮及副總監譚衛兒亦有現身,會議如常舉行討論新聞題材,高層未有交代「錯報」一事,亦無人查問。但梁、譚兩人兩日來都沒有回覆本報記者查詢。

網民對亞視「錯報」一事議論紛紛,有網民指「亞視今次一鋪清袋」,亦有網民批評「報道點可以撤回,以後叫人點信你」。亞視昨晚分別在6點鐘新聞及晚間新聞,用上約3分鐘交代「錯報事件」及致歉,有網民在討論區留言稱,主播陳佩琳在報道該新聞時,一直「面黑黑」,毫無笑容。

收看直播 新聞部員工憤慨 - 新浪網 - 新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