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 20110708 - 英國竊聽風暴至少3人被拘捕

 

英國竊聽風暴
至少3人被拘捕

2011年07月08日 (09:36 pm)

英國暢銷小報《世界新聞報》因竊聽醜聞停刊後,警方最少拘捕了三名該報的前僱員,涉嫌賄賂警員和竊聽手機。
43歲的前總編輯庫爾森已被捕,他曾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發言人,年初辭職;卡梅倫今早召開記者會時,拒絕就聘請庫爾森道歉。
皇室新聞編輯古德曼亦被警方拘捕,2007年他曾因竊聽皇室成員的電話留言而被拘捕過。至於第三名被捕男子53歲,涉嫌貪污,警方在他的倫敦的住所搜查。
卡梅倫宣布,成立由法官領導的專責調查委員會調查竊聽事件,又指《世界新聞報》母公司新聞國際的總裁布魯克斯,應該辭職。他認為,英國的傳媒投訴委員會已失效,需要有一個完全獨立於傳媒及政府的新機構監管傳媒操守。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 20110708 - 英國竊聽風暴至少3人被拘捕

小報竊聽風暴
至少4000人遭竊聽

2011年07月08日 (02:51 pm)

英國《世界新聞報》捲起的竊聽風暴越吹越烈,據報被竊聽的人數多達4000人。
英國傳媒引述倫敦警察廳刑事部副助理長官 Sue Akers指,警方在《世界新聞報》報館內,帶走1.1萬頁懷疑與竊聽案有關的文件。
Sue估計在這萬多頁文件內,有大約4000名被竊聽的受害者;目前已聯絡大部份的受害人,會盡快聯絡其他人。

即時國際

【短片】英最暢銷小報結業炒200人
前總編留低惹不滿

2011年07月08日 (11:17 am) / 最後更新:2011年07月08日 (02:08 pm)

蘋果動新聞

有近一百七十年歷史的英國最暢銷小報「世界新聞報」,就算每期銷量高達二百八十萬份,亦因竊聽風暴鬧大,而面臨停刊命運,至少200名員工會被遣散,前總編輯布魯克斯就步步高昇。
有報章員工收到停刊消息時,都感到驚訝,亦有員工無法接受而落淚,旅遊版的編輯表示,整個部門都與竊聽事件無關。
但當時的總編輯布魯克斯,不但不用負責,甚至加官進爵,成為母公司新聞集團的國際行政總裁。而梅鐸兒子新聞集團歐洲主席詹姆斯,就力撐布魯克斯,讚揚她的工作能力及確信她於竊聽事件上既不知情也沒有主導。
外界估計傳媒大亨梅鐸有次壯士斷臂,是不希望醜聞影響母公司,以及影響收購英國最大收費電視台天空廣播的計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