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郎咸平对话郭美美母女:确实是红会改革最大推手(2)——中新网

 

郎咸平对话郭美美母女:确实是红会改革最大推手

2011年08月04日 04:13 来源:北京晨报 

郭美美:“我干爸王军是商人。”

  郭美美母女对话郎咸平 含泪道歉与红会撇清关系

  郭美美之母:我家一直不差钱

  近日,郭美美母女做客宁夏卫视第一财经《财经郎闲评》节目,接受郎咸平独家专访。据了解,这也是微博炫富事件后,郭美美母女首次接受媒体专访。节目中,对于备受关注的网上炫富事件,郭美美含泪道歉。她表示在微博认证“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行为只是出于“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其拥有的一辆名车与一个爱马仕包均是干爸王军私人赠予,与红会无关。

 访谈

  干爸王军并非红会副会长

  在节目中,郭美美表示,当初是出于“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把自己原本新浪微博认证的歌手和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郭美美表示她的干爸王军只是深圳的一个商人,并非网上所传是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军。

  郭美美承认目前她拥有两部车,一部是玛莎拉蒂,一部是Mini Cooper。后者是母亲送与她的18岁生日礼物。王军赠予她的玛莎拉蒂和爱马仕包都是其做生意赚的钱,与红会无关。

  郭美美说,王军是中红博爱的挂名董事,投资千万。目前他已经退出。他所投资的中红博爱公司还未开始营业,因此没有从中受益,千万资金投入以后也不打算再要了。

  郭美美与母亲郭登峰承认,此前从深圳飞回北京后,曾被警方带去接受了两天的调查,每天长达10余小时。

 郭妈:我买股票赚了几百万

  节目中,郭美美母亲郭登峰表示,她本人与郭美美干爸王军没有任何关系。郭美美是在单亲家庭中成长,因此跟随母姓。郭登峰表示,她们两母女一直都不缺钱用,因其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炒股票,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

  郭登峰称,1990年郭美美还没出生时,她在深圳就已有两套房子,几百万元现金。她进一步解释称,她是靠股票起家的,在深交所只有五只股票的时候,她就已经入市了。

  面对郎咸平的追问,郭登峰还历数了这五只股票的名称,分别是“发展、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原野”。郭登峰称,虽然当时只有几万块钱,但她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元,因为那时候一只股票一天可以涨几十块钱。

 郭美美道歉:捅了天大的娄子

  节目进行到后半程,郭美美流泪道歉:“真的很对不起,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爱慕虚荣,微博发的那些让很多老百姓接受不了,让人觉得为什么她的生活过那么好,而我们要那么辛苦努力工作,其实我本性挺善良的,我以前不是这样的。”

  她说以前自己在家节电节水,来了北京读电影学院,之后接触社会后,开始变得奢侈虚荣爱攀比。郭登峰则解释说,郭美美此前在微博上展示的多款名牌包,其中只有两只是真的,其他都是在深圳罗湖买的假货。郭美美承认,她“捅个天大的娄子出来,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

  谈到下一个目标,郭美美表示未来应该是进娱乐圈发展。

郎咸平对话郭美美母女:确实是红会改革最大推手(2)

郭妈:“我是做股票起家的。”(视频截图)

 对话

  红会商业总经理如何出炉?

  郎咸平:你说你是红十字会……这句话,你为什么这么说?这个事实真相是什么?

  郭美美:当时是我和干爸他们吃饭,在吃饭交谈中,我就有一句听一句的,他们成立的公司叫做中红博爱。

  郎咸平:红十字会下面成立商业红十字会,下面还有一个王鼎公司,王鼎公司就搞了你刚才讲的中红博爱。

  郭美美: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我干爸爸他们平时都很疼我,他们说完他们的事情以后聊天,就和我说,公司成立了以后,你也到公司来上班吧。我说好啊,可以啊,但是如果不是做总经理级别的——我开玩笑的,我说不做总经理级别的职务我不去。然后他就说,那就让你当总经理呗。

  郎咸平:就是中红博爱。

  郭美美:他其实是哄小孩一样的,其实我没有多当真。然后过了几天,我就在微博上……因为我微博上关注的那些好友,全都是写的类似总裁、CEO那些,然后就有一种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吧,然后我就把自己原本新浪认证的歌手和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其实那个时候我连他们公司叫做中红博爱都不知道。

 王军买车的钱是哪里来的?

  郎咸平:你所谓的干爸是不是就是王军?

  郭美美:对,他不是网上说的那个红十字会里面的王军,他(干爸)是深圳的,他是个商人。

  郎咸平:他做什么职业的?

  郭美美:应该是自己投资房地产之类的吧。

  郎咸平:王军本人,按照你所说的,他是做地产生意的,他给你买这个车的钱是什么钱?

  郭美美:他自己做生意赚的钱吧。

  郎咸平:王军在中红博爱里面担任什么位置?

  郭美美:好像是挂名的董事,他有投资。

  郎咸平:你知道他投资多少吗?

  郭美美:我听他们说,好像总投资是六七千万,他投了1000多万。

  郎咸平:那么他现在退出了吗?据媒体报道,他好像已经不担任董事了?

  郭登峰:退出了。

  郎咸平:那么他投中红博爱,有没有从中红博爱赚到钱?

  郭美美:没有,还没有启动呢,还在装修。

 观点

  红会改革最大推手

  在节目的最后,郎咸平直言,“你讲的这一切,我没有办法帮你证实,我希望我们有一种诚恳和诚实的态度来面对观众,我相信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表示,郭美美对于红十字会,包括捐赠信息平台的推出,甚至对中国未来慈善事业的改革,或者是民营化本身,确实是一个最大最大的推手。“我们都不希望红十字会退步,也不希望红十字会垮台,我们更希望红十字会能负起一个运用善款的能力,做好项目管理,下放权力,公正公平透明,这应该是‘郭美美事件’一个比较好的结局。”郎咸平这样说。

 为进娱乐圈造势?

  记者注意到,在对这次节目的评论中,绝大多数网友对郭美美母女的言辞表示无法认同。有网友留言:“这次采访如果算一次危机公关的话,我想她们以及背后的团队并不会取得想要的效果,只会引起新一轮的骂战。”“凭啥‘干爹’对她这么好,这个不是我们要追寻的。我们要确认的是她‘干爹’的收入是否合法,是否和爱心捐款有联系。”

  更有网友直言已经被郭美美“省水,怕以后的人没水发电”的言论“雷”到了。因为郭美美在节目中透露下一步目标将是进军娱乐圈,因此有人猜测“这可能又是一场炒作,谁知道内幕是怎样,作秀罢了吧!”

  另外,此前有媒体报道,深圳红十字会称郭美美事件后所收捐款几乎为零,对此网友留言:“郭美美事件致使红十字会爆发信任危机,是个悲剧。这是一次危机,也是改革的契机。”

  晨报记者 徐晶晶

郎咸平对话郭美美母女:确实是红会改革最大推手(2)——中新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