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二季度专利费6000万美元 HTC成安卓专利战牺牲品 - 移动互联网 - 科技讯-中国第一移动互联网门户 手机游戏、手机软件、手机主题下载

 

二季度专利费6000万美元 HTC成安卓专利战牺牲品

2011-08-06 00:05:31来源:科技讯 我要评论(0)

二季度专利费6000万美元 HTC成安卓专利战牺牲品

二季度专利费6000万美元 HTC成安卓专利战牺牲品(科技讯配图)

    【科技讯】8月5日消息,谷歌和微软之间的专利战给手机厂商带来了麻烦,据悉HTC第二季度或将为Android向微软多支付6000万美元专利费。

    今日,谷歌和微软之间的专利战再次升级,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今天在官方博客上表示,谷歌之所以不愿意与微软联手竞购与Android有关的专利,是为了防止Android就此失去专利权保护,暴露于微软及其竞标伙伴的攻击下,谷歌不会跳入这个陷阱。

    随后,微软公关主管弗兰克·肖(Frank Shaw)在Twitter上表示,谷歌之所以不愿意与微软一起竞购Novell专利,缘于该公司希望利用专利打压其他公司。肖表示:“我们向谷歌提供了一起竞购Novell专利的机会,但他们拒绝了。为什么?因为他们希望收购的是那些能够用于打压其他公司的东西。因此,与其他人合作,减轻整个行业的专利负担,并不是他们愿意施以援手的事情。”

    然而,谷歌和微软的专利战却给手机厂商带来了麻烦。Asymco分析师德迪欧(Horace Dediu)在微博上说,二季度,HTC出货1210万台Android手机,根据专利协议如果每台5美元,微软获得的总营收达6000万美元。而,HTC向微软支付的Windows Phone专利费为2100万美元,远远低于Android的专利费。

  根据花旗分析师皮卡德(Walter Pritchard)的报告,HTC每出售一台Android手机要向微软支付5美元费用。微软之所以能获得营收,主要得益于双方的专利协议。皮卡德说,微软起诉手机商,试图从每台手机上获得7.5-12.5美元。花旗另外一名分析师Kevin Chiang认为,Android手机制造商的运营利润率为10-15%,而Android平板的运营利润率为2-3%。

二季度专利费6000万美元 HTC成安卓专利战牺牲品 - 移动互联网 - 科技讯-中国第一移动互联网门户 手机游戏、手机软件、手机主题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