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壹週刊 - 1117 - 常餐以外 Extraordinary【五星級埃及大廚】

 

 

    常餐以外

    Extraordinary【五星級埃及大廚】

    2011年08月04日

    平凡抑或特別,從來都是相對的。
    去中東、埃及、土耳其旅行,吃當地常見的雞心豆泥 hummus、烤肉 kebab,正常不過。
    只要將場景轉換,如果在香港鬧市過千間茶餐廳、酒樓、意法菜館之間,找到正宗埃及大廚、醌利亞地道菜,感覺,多罕有多奇特!沒有預期它會出現,卻竟然發現了,那種新奇刺激已經給人心癢欲試的衝動,至於我們會不會習慣中東式大量香草、大啖肉的重口味,重要嗎?
    生活太平凡、太沉悶,至少,還可以趁一頓飯的時間,在味覺上追尋那種與別不同的刺激。

    尖東海旁露天餐廳一向好 feel,最近有新餐廳進駐,露天位置放有高過人的太陽神像、室內又有金字塔壁畫、餐 枱也鑲有原塊木雕,加上五顏六色的水煙壺,古埃及風情在一列西菜酒吧中特別搶眼,還未計星期五、六晚的肚皮舞表演,氣氛已經贏晒。
    菜式是香港少見的埃及菜,兩位廚師和經理都是剛來港的埃及人,大廚 Chef Maged Makram曾於埃及 Sheraton及 Fairmont酒店工作,入廚廿多年,經驗豐富,而且習慣五星級酒店出品,食材和賣相也講究。簡單如豆茸湯,也要以大量雞骨熬雞湯,再加不同蔬菜熬成,味道鮮香富層次。埃及菜和中東其他地方一樣,頭盤雞心豆茸、矮瓜泥最常見,大廚會加芝麻油、檸檬汁、中東獨有香料去調味,味道比我在其他店吃過的更突出。主菜則以燒烤和 tagine泥鍋焗為主,一客燒烤拼盤,烤肉顏色看上去差不多,其實每款肉類都用上不同醃料,羊肉串加入乾洋葱令其更香口;燴煮的則加洋葱汁、番紅花水和乳酪去醃,吃起來更 juicy。伴碟的飯粒也做到三種顏色︰原味、番紅花、刁草,味道豐富。
    菜式正宗講究,餐廳亦 揼本裝修,難得消費和附近餐廳差不多,沒有物以罕為貴將價錢 mark up,吃西餐吃得悶了,這是不錯的 alternative。

    飯布甸$65<br/>米加牛奶先煮,再加忌廉和糖,質感香滑 creamy,間中吃到飯粒,吸滿牛奶,香軟中帶點煙韌。

    飯布甸$65
    米加牛奶先煮,再加忌廉和糖,質感香滑 creamy,間中吃到飯粒,吸滿牛奶,香軟中帶點煙韌。

    中東頭盤拼盤$140<br/>每款都花時間炮製,炸綠豆雜菜餅(左上)啖啖香草香、羊肉餅(右上)羶香鬆軟、牛肉腸(左中)味濃、春卷包着香草雜菜和 mozzarella芝士、茄子茸(左下)先焗好茄子,去皮,再加酸香的香料 sumac磨爛,雞心豆茸(右下)加了芝麻油、辣椒和檸檬汁調味,味道富層次。

    中東頭盤拼盤$140
    每款都花時間炮製,炸綠豆雜菜餅(左上)啖啖香草香、羊肉餅(右上)羶香鬆軟、牛肉腸(左中)味濃、春卷包着香草雜菜和 mozzarella芝士、茄子茸(左下)先焗好茄子,去皮,再加酸香的香料 sumac磨爛,雞心豆茸(右下)加了芝麻油、辣椒和檸檬汁調味,味道富層次。

    蘭度豆湯$65<br/>雞湯加洋葱、紅蘿蔔、大葱、薯仔去煮,豆味突出之餘,雞湯鮮香和雜菜清甜並重,很討好。

    蘭度豆湯$65
    雞湯加洋葱、紅蘿蔔、大葱、薯仔去煮,豆味突出之餘,雞湯鮮香和雜菜清甜並重,很討好。

    中東烤肉拼盤$225<br/>羊扒、羊肉、免治羊串、雞肉所用的醃料各有不同,香料味不算太重,吃得出肉味,三色飯粒較乾身,滲着淡淡的番紅花和刁草的香味。

    中東烤肉拼盤$225
    羊扒、羊肉、免治羊串、雞肉所用的醃料各有不同,香料味不算太重,吃得出肉味,三色飯粒較乾身,滲着淡淡的番紅花和刁草的香味。

    海鱸魚$150<br/>加入大量番茄、洋葱去煮,汁醬酸酸哋帶鮮香,魚肉頗滑,相比起烤肉乾身又啖啖肉,這款較清淡和濕潤,更啱港人口味。

    海鱸魚$150
    加入大量番茄、洋葱去煮,汁醬酸酸哋帶鮮香,魚肉頗滑,相比起烤肉乾身又啖啖肉,這款較清淡和濕潤,更啱港人口味。

    RA Restaurant& Loung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 62號永安廣場地下 1號鋪
    電話︰ 2721 36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2nn-3am、星期五 12nn- 4am、星期六 5pm- 4am、星期日 5pm- 3am
    平均消費︰$200
    泊車︰麼地道$17/小時

    放大圖片

    撰文︰黎狄敏、張頌婷
    攝影︰林霖、陳偉傑

    壹週刊 - 1117 - 常餐以外 Extraordinary【五星級埃及大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