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拆蟹行動 藝人破封鎖 上載犯禁圖 - 20120605 - 蘋果日報

 

拆蟹行動
藝人破封鎖 上載犯禁圖

33

《吳國敬微博》
吳國敬昨日成功在微博轉發「平反六四」照片,但瞬即被刪除。

新浪微博嚴禁網民發表有關六四言論,前日更將封鎖行動升級,禁止網民貼上蠟燭圖像及發佈任何照片。不過,香港演藝界昨日各出奇謀,成功突破新浪封鎖防線,在微博悼念六四,齊齊展開「拆蟹」行動。

《黃秋生微博》
黃秋生引用易經經文(紅框示),「益」字拆六四,寄望中國政府有過則改。

《黃耀明微博》
黃耀明表示會上街點起燭光,「願某地方不需將愛傷害」。

黃秋生拆字 寄語平反

影帝黃秋生引用易經經文「益震下巽上損上益下……」,有網民指當中的「益」字,上下拆開正寓意「六四」,而經文中的「有過則改」,似寄望中國政府能從過錯中改過。 DJ森美昨借披頭四名曲《 When I'm Sixty Four》悼念六四,「最愛披頭四這歌,愛長存。」歌手周國賢和女模莊思敏大玩數字遊戲,周國賢問8x8等於多少,莊思敏亦謂:「上世紀我常念九因歌,八七五十六,八八=?」但前者不久便被「河蟹」。
至於前日被河蟹的歌手張敬軒昨以「豉油」寓意「自由」,「昨天沒了圖,今天沒了評論……實在對不起大家,感覺浪費了大家的關注。即然公司不讓發鹽(發言諧音),那就到超市去找瓶豉油,豉油太重要了。」

吳國敬:被河蟹好冇癮

劉美君選擇在昨日清早6時47分說:“ will never forget”,意即毋忘六四;黃耀明在微博表示會上街點起燭光吶喊和禱告。隱喻六四的無綫劇集《天與地》編審周旭明亦說:「我實在不想見到我這一代人目睹過的歷史要在我這一代人全死掉,才能讓世人談論。」吳國敬昨轉發了一張平反六四照片,但瞬即已被河蟹。昨日他接受本報訪問時無奈說:「作為有良知嘅中國人有兩個願望,就係平反六四,同希望中國和平穩定,89年我睇住電視,唔可以當冇發生過。原本諗住有個平台可以抒發自己感受,家咁樣(被河蟹),覺得好冇癮。」吳國敬揚言淡出新浪微博,黃日華亦表示要罷玩新浪微博。

拆蟹行動 藝人破封鎖 上載犯禁圖 - 20120605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