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在水中央:快樂 - 20120902 - 蘋果日報

 

在水中央:快樂

6,516

一個很小的國土不丹,當然比香港大很多,在地圖上都可以看見尋找到。但知道的人就比不上香港的名氣。香港雖然在地圖上沒有視點,卻世界知名,回歸後稱為中國香港,香港仍然是東方之珠,可惜光芒比不及昔日,好似失去了快樂。

水禾田

著名攝影師,畫家,喜歡遊歷各地和袓國河山,以相機及畫筆留下鮮為人知的風光,人情和感覺感受……

‧有快樂國土之稱的不丹,原來有許多人都不知道這個國家,後來有香港明星遠道前往那裏結婚,開始多些人知道有不丹這個國家。去年不丹國王結婚,電視新聞報道,不丹使世人認識多了。
‧原來不丹給人感覺不容易接觸,看似頗為落後,其實人民生活樸素,佛教是該國的信仰,環境不像香港的高樓大廈,人煙稠密,生活節奏太快,生活緊張,相反不丹的人民好像活在原始社會,清靜的環境,人人知足常樂。
‧不丹資源非常豐富,盡量不去開發,保持原生態。卻採用水力發電,百分之七十售賣給印度,作為國家主要收入,自留百分之三十供國民享用,所以家家戶戶燈火陰暗。木結構的房子,擁有自我的特色。國家非常重視教育,學生全國統一傳統校服,成績優異學生會由國家負責安排出國深造。
‧旅遊自有一套安排,限制名額,每位旅遊人士每天付出二百美元,包括一位導遊,住宿和觀光等,並包含醫療保險等。非常有創意的設計。
‧喜歡不丹的人民,每位都臉上掛滿喜悅和笑容,人人都有禮貌,一個社會如斯融和與知足。原來在那裏你會發覺他們沒有甚麼,卻擁有愛,是平和平淡,是安定,是快樂。
‧我好記得,我遠遠拍攝一位迎面而來的學生,當她行近我的身邊,她不投訴我拍攝,而是溫柔地說一聲:多謝你。




在水中央:快樂 - 20120902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