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胡佳拒「被滅聲」交換來港


胡佳拒「被滅聲」交換來港

【本報訊】內地維權人士胡佳未能獲批來港照顧妻女,他批評北京市出入境部門要他簽署保證書,承諾不再於網上發表言論和參與社會活動,才能獲批港澳通行證。他指會堅守自己權利,不會與當局交易,「公安出入境部門說上級有命,不能受理我的申請。讓我和有關方面協調,指的就是國保警察。出入境是我的公民自由,我不為此接受任何條件交換」。


胡佳(右)表示,很擔心妻子(左)獨自在港的生活情況。 資料圖片

願為妻子分擔煩憂
胡佳太太曾金燕早前獲港大取錄讀研究生課程,於本月初帶同5歲女兒胡謙慈來港,會留港兩年。據了解,胡佳已多次申請港澳通行證,被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拒絕。當局一度向曾金燕提出條件,要胡佳封口換取來港,但被胡佳拒絕。


胡佳表示十分掛念幼女,「現在的確很孤單,尤其現在被困在家中,我開始出現幻聽,聽到寶寶叫我爸爸、爸爸。她的玩具還散在瑜伽席上,我一直沒收拾,感覺好像她出去玩很快就會回來,到處都是她們存在的氣息」。他擔心妻子獨自在港生活,「金燕帶寶寶剛到香港非常不容易,我有強烈的願望去為妻子分擔,也很希望比如一年三個月能留在香港陪伴妻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