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魔術師通電100萬伏特 變閃電人

魔術師玩電 100萬V都掂?!

美國亡命魔術師布萊恩(David Blaine)再玩命,準備明晚(周五晚)讓100萬伏特電流流通全身,變身閃電人。


39歲的布萊恩,昨天向傳媒介紹他今次表演:他會站在紐約曼哈頓碼頭帳篷內6.1米(20呎)高的高台上72小時,不眠不吃,讓全身通電。他還預演通電,只見他手指和頭頂都有閃亮電流竄過,冒出嘶嘶聲。旁觀者震懾,他卻開玩笑說:「長時間站在那電磁場內,我希望這會給我超能力,就是從手指發射出電流。」

布萊恩前天穿上鎖子甲保護衣和泰斯拉變壓器,示範身處100萬伏特電流下的情況。

不眠不吃72小時
布萊恩讓100萬伏特電流竄全身而不被電死,全靠穿上27磅重的不鏽鋼鎖子甲保護衣、金屬底靴和線圈頭盔。這套裝備令他全身營造了法拉第屏罩(Faraday cage),無論屏罩被多高的電壓通過,罩內都不存在電場。


儘管布萊恩被電死風險低,但他這次亡命表演仍有看頭。首先,他要面對睡魔侵襲,不眠不吃72小時。其次是可能暴露於臭氧和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s)下,這兩種氣體是電離氣體的副產品,人類不能大量吸入,因此主辦當局會安裝抽氣系統,確保布萊恩可吸進新鮮空氣。此外,線圈狀的泰斯拉變壓器(Tesla coils)會製造噪音,而電弧釋出的紫外線輻射可能危害他的眼睛,為了保護雙耳雙眼,他會戴上消音耳筒和特製護目鏡。


為了順利表演,布萊恩還要禁食,以免排便,其間只能透過啜管飲水,並透過導管排尿。為了讓表演能起互動作用,觀眾可將訊息鍵入給布萊恩知道,並可控制他周遭電流量,讓他能長時間保持清醒。


路透社/美國《紐約每日新聞》

布萊恩將於明晚起站在這個高台上,不眠不休地挑戰100萬伏特電流流遍身體周圍。路透社

布萊恩亡命表演
09/2008


在紐約中央公園離地15米高的鐵通上倒吊60小時


05/2008


在水中閉氣17分鐘4.4秒,刷新世界紀錄



11/2006


在紐約被吊在半空的陀螺儀內不停旋轉了52小時後,只花了15分鐘就解開鎖在他腰間和雙腳的枷鎖

05/2006


鎖在紐約一個注滿水的球體內7天


09/2003


將自己鎖在一個膠箱內,吊在倫敦泰晤士河畔半空絕食44天


05/2002


在紐約時代廣場一根離地30米高、56厘米寬的柱子上,不眠不吃不喝35小時

11/2000


在紐約時代廣場躺冰棺材63小時

04/1999


在紐約躺水底玻璃棺材7天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