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黃金周變黃金劫 萬人困華山毆鬥

萬人華山開片 呃床位扮病入院

黃金周慘變黃金劫事件不斷!五嶽之一的陝西華山,慘被四萬遊客淪陷,交通全面癱瘓,萬人連夜被困山上,部份遊客要徒步走七公里下山,其間有遊客不滿與工作人員發生打鬥,直至昨日凌晨2時,在公安的疏導下,所有遊客安全下山;在雲南酒店一房難求下,竟有人裝病,入住醫院!

事發在前日下午,華山遊客激增,景區開始採取限制人流措施,許多在山下已購票的遊客情緒特別激動,不停拍打售票廳的窗戶要求退票,有人把幾輛私家車停在景區入口,堵塞接送遊客下山的巴士路。在瓦廟溝附近,鼓譟的遊客與職員大打出手,場面混亂。當局最終約200名公安出動維持秩序。


人稱「自古華山一條路」的華山,路勢險要,連這僅有的山路都被遊人封堵。一名姓江的遊客說,他原來買了往返車票,但下午3時已經無車,很多遊客要徒步走7.66公里下山。而深夜的山區氣溫驟降,山上仍有不少老人和兒童受困,有人與親朋走散。直至昨日凌晨2時,所有滯留遊客才被護送下山。據統計,華山前日有四萬人次上山,超出景區負荷。


另位於江西的廬山,昨日亦因遊客量激增而要一度封山。有遊客說車龍由山腰堵到山頂,堵了四小時結果要被迫回程,「人都說花錢買高興,我們這是花錢買不痛快」。

黃金周期間,華山下山的路擠滿遊人。

大批遊客堵塞了華山景區的入口,令車輛動彈不得。

由於遊客被困山頂,並發生打鬥事件,當局出動大批公安疏導遊客下山。互聯網

酒店爆滿 遊客裝病入院過夜
除名山大川在黃金周期間處處見人潮外,傳統旅遊點雲南麗江的酒店,出現一房難求情況,連麥當勞、足療館都被人佔滿,「還有人裝病去醫院」,上萬遊客要露宿街頭,晚上一地帳篷營地,有客棧索價200元人民幣出租「打地鋪」床位,還真有需求。


北京故宮博物院在黃金周第二日,錄得單日遊客人數逾18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故宮臨時加開四個售票窗口,又實施單行人流,嚴防遊客擁擠踩踏。著名文物保護專家謝辰生先擔心,遊客呼出二氧化碳會令建築的彩畫和朱紅色牆褪色。


內地昨通報包括黃山、西湖、麗江等119個景區遊客達575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29.21%。為疏導受惠於公路免費通行而急增的私家車,當局決定公路收費站今日中午起不再向合資格的車輛發卡,一律放行。鳳凰網/新華網

憤怒的遊客晚上在售票處外鼓譟,要求退票。互聯網

至昨日凌晨,仍有遊客摸黑徒步下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