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無法無天的特區政府 - 譚當



無法無天的特區政府 - 譚當

梁振英政府上任不足百日,已吏治敗壞,政令不通,這無非是梁振英一手造成的惡果。特區政府為何政不通人不和,從林鄭月娥言論可見端倪。林鄭在電台訪問表示,廉政公署、申訴專員公署等監督政府施政的機制,是妨礙政府施政的主因。開明的政府,必須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並要接受大眾和機關的監督,令市民獲得知情權。如果沒有廉政公署,會揭發前高官許仕仁涉嫌收受利益,進而偏袒地產商的黑箱作業嗎?沒有廉署介入,能夠調查前行政長官曾蔭權連串貪瀆事件嗎?林鄭有感而發,其來有自,梁振英因僭建大宅醜聞而產生選舉失實輿論,由廉署跟進,尚未脫身;發展局前局長麥齊光正因騙取政府租津受廉署調查,黯然下台,使新政府一再受挫,因此林鄭沉不住氣,護主心切,將心底話說出來了。


其實,沒有廉署和大眾的監督,新政府一早在政治上翻雲覆雨,一再衝擊香港的司法體制。梁振英未登位,誠信先失,上台欲振君威,硬推五司十四局架構重組方案,置二十多條民生政策於不理,與其未上任時稱「急市民所急」根本兩副臉孔,幸得泛民議員拉布力阻。自組問責官員團隊,連最基本的品格調查也沒做好,以致鬧出最短命局長的笑話。平機會主席林煥光身兼行政會議召集人,身份職能混亂,左右不是人。即使新上任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也身陷劏房危機,缺乏政治智慧。遴選環境局副局長的陸恭蕙,履新前創辦的智庫,六年來收受中電六百萬元資助明顯出現了利益衝突。然而這個政府我行我素,完全沒想過施政失敗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梁振英一方面不遺餘力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同時加速達成其中港融合的大藍圖,逆民意而行。反國民教育科的團體和大眾努力不懈,集結成龐大民意,令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不得不低頭,宣佈課程指引「失效」,但梁振英不甘再擱置政策,竟指撤科僅是「動員口號」,情願與民為敵,亦要力保惡政,確保在任內通過,與中國洗腦教育接軌。梁振英在東北發展一事又矢口否認是割地賣港之舉,連以往開放邊境禁區的言論也忘得一乾二淨。這樣上下施政失調,顛倒事實的特首,真的能帶領香港嗎?


日前發生南丫島海難,港人心情沉痛之餘,看到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僭越特首職權代表發言,更是令人心寒。既不涉及國防外交事務,為何不是由特首帶領官員向傳媒交代事件,反由中共官員橫加插手?「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梁振英此舉,讓出了特首應有權利,斷送了高度自治的香港價值,政府已經達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譚當


自由撰稿人
十月一日晚,南丫島海難在八時許發生,而煙花滙演在九時上演。有記者問特首梁振英,有無考慮取消煙花滙演?梁振英回應,取消煙花滙演與否由主辦單位決定。但事實上,主辦單位正是民政事務局。


當二萬三千八百枚煙花在維港上空漸次綻放的時候,同一片海域,百多名海難事故者正在黑海掙扎浮沉。一邊慶典,一邊是三十八條人命相繼離世,對死傷者及其家屬,是多大的輕賤與蔑視?對生命的尊重讓位於政治需求,於是,警方封鎖消息,直至九時半煙花滙演結束,才發放這單重大災難新聞。


事故發生後,梁振英跟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前後腳出現在瑪麗醫院,高調接受訪問,後者更已單方面跟廣東省聯絡,要求對方派出打撈船來港協助救援。李剛單方面向傳媒發放消息時,特首梁振英像助手似的站立一旁,任由西環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傳說中垂簾聽政者,連那塊遮羞布似的簾,也粗暴地撕扯掉了。李剛這麼做,當然是有政治目的的,一來施橫手插手香港重大內部事務,次數多了以後,冀香港人由習慣變麻木。二來,為內地媒體造假作前設。結果,十月二日,中新社一篇純屬杜撰的「新聞」稿出現了,訛稱「中國專業救助船舶在香港撞船事故現場已成功救起九十五人」,並聲稱是香港主動向大陸求助。作假手法與把香港動用儲備挽救金融危機扭曲成大陸救港度過金融危機一模一樣,旨在以一國凌駕兩制。


事故第二天,港府宣佈周四下半旗哀悼死難者,前宗主國英國,則提前一日,於十月三日下半旗悼念。中國會不會?暫不得而知,應該不會,一個人權紀錄極端惡劣,以漠視人命、人權而惡名昭著的國家,怎會對死難者有感覺?由汶川地震到京城大水……每有重大人命傷亡,這個國家,最擅長的是利用死人抽水。十月一日南丫島海難,正被它以同樣手法變成政治鍍金事件。往後,類似事件必定層出不窮。


特首梁振英聲言會站在香港這一邊,事實證明,他以及他領導的特區政府早已選擇了站在劣幣的一邊,竭盡所能驅逐良幣。





金城王子


自由撰稿人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