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擁抱阿爾卑斯 糖霜下談談情


擁抱阿爾卑斯 糖霜下談談情

怎樣的情人節才算冧爆燈?999支玫瑰似乎不夠fun!WhatsApp亂打5201314又太無心!不如實際地送我一個白色情人節最甜心。遠飛奧地利西部第五大城市茵斯布魯克(Innsbruck),貪其小城多浪漫,更有阿爾卑斯山撐腰。獨家左擁右抱糖霜雪山,悠然感受中世紀老城古韻,情人眼裏散發童話般的浪漫。

記者、攝影:孔詠詩

■來自羅馬尼亞的Stefan和Amelia拍拖漫遊Maria Theresien大街,穿梭中世紀小城已樂無窮。

■花檔買打玫瑰送honey,即免費送上紅心點綴,每枝$26。

■情人節不限男女之情,BB也可狂歡吧!

■商店搞搞節日氣氛,使出靚女通街派氣球,傳遞愛的訊息。

■來自俄羅斯的新婚夫婦入鄉隨俗,互送朱古力以表心意。

■德國型男索女特意前來滑雪,度過首個情人節。

360°坐擁催情雪山
進入茵斯布魯克古城,感覺非常安靜,腳踏Maria Theresien石板街,兩旁全是歌德式積木屋,穿過文藝復興石拱廊,抬頭被2,657塊鍍金銅瓦搭成的金頂屋閃得燦眼。可是皇家氣派卻不及背後2,300米高的雪山耀眼,灑滿糖霜的阿爾卑斯山頭白茫茫,綿花糖薄霧浮游在山腰形影不離,詩情畫意叫型男索女們即時墮入童話迷陣,不能自拔!


催情雪山不只十八廿二的情人會看上癮,中老年夫婦也愛開門見山,不費腳骨力直上大會堂七樓的360°酒吧。由法國建築師Dominique Perrault破天荒設計的玻璃圓形酒吧,輕而易舉把南北雪山私有化,老夫老妻安坐波光爐裏望山想當年,經得起風雪的情侶可坐在玻璃牆外的小木椅,無遮無擋環視古城仙境,情到濃時攬到實!

■極目遠望,一片歌德式屋海添上一層霧一層雪,美若仙境。

■Rohrens夫婦安坐360°酒吧,跟老伴邊品酒邊環視糖霜山巒的童話景致。

■Chocolate Bailey $44

360°
地址:Rathaus Galerien, 7th Floor, Innsbruck


百年老店食件cake
時光倒流中古時,談情也要懷舊一番。活在茵斯布魯克,老嫩都愛蒲茶室談天說地下午茶。論盡Tirol蒂羅爾州老店,非Cafe Munding莫屬,1803年開業,曾供應皇家御用糕點,由當年首家引進雪糕的潮店變成舊城古董,200多年的成功在於堅持,傳至第六代仍自家製咖啡、果醬和朱古力。戀人必選甜心招牌熱朱古力,秘製乒乓波咁大的朱古力球,自行放入熱奶中,再加鮮忌廉攪拌,入口零舍細滑,加件冬日限定的草莓乳酪蛋糕,中和朱古力的濃郁,絕配!


同情人雞啄唔斷,一間茶座唔夠喉可轉場至傳統維也納咖啡店Central Cafe再續綿綿情話。早在1877年已吸引文人雅士嘆咖啡,如今仍保持傳統提供65份全球報紙及雜誌免費閱讀;超高樓底上裝置過百年吊燈,11個貼窗情侶座最搶手,自成一國不受騷擾,呷一口香濃咖啡,吃一件傳統Apple Strudel,10月至4月的周日更有拉闊鋼琴演奏,難得在歐式古典浪漫中hea住去談心。

■Central Cafe特設窗邊雙人雅座,談天說地無人騷擾。

■奉上朱古力球、熱牛奶和鮮忌廉,自行動手溶化朱古力。$51/a

■Apple Strudel酥皮內滿是蘋果肉和玉桂粉。$32/b

■昏黃燈光下,安坐Cafe Munding古董木凳,嘆茶食蛋糕。

a. Cafe Munding
地址:Kiebachgasse 16, Innsbruck


b. Central Cafe
地址:Gilmstraße 5, Innsbruck


冰火溫柔鄉訴深情
嘆啡懷舊過,又在古城拍過拖,是時候帶愛人出遊。離茵斯布魯克35公里以外不知名Mieming小鎮,半個鐘車程彷彿直達海拔890米之隱世雪鄉。同樣被阿爾卑斯山環抱,但人口和木屋密度明顯比茵斯布魯克少,披上粉雪的河谷冒起薄霧,如畫仙境看在情人眼裏,迷得一陣陣。


能夠在只此一家的傳統木屋酒店Alpenresort Schwarz宿一宵,保證兩口子雪樂無窮。為滿足公主病的女神,請她坐一轉雪地馬車出巡;好動情人則可齊齊玩大腳八橫行;貪靚鬼蒲入面積超過4,000平方米的Spa,既可在室內水上樂園嬉水,又可跳出戶外鹽水暖池浸身,在冰點下鴛鴦浴,共赴冰火溫柔鄉,爽得很!


 每年今日,酒店向每位女住客講心唔講金,免費送上心形朱古力餅和玫瑰花,為大懵男友補飛,單單這小意思已夠窩心!不過,選擇來度蜜月的點名必住兩層高Royal Mountain Suite,落地玻璃窗把雪山直送入屋,最爆趣是房內特設電動大圓床,可隨時玩到天旋地轉。未暈的話上埋天台按摩池私密數星星,日對夜對快活到死!

■世外雪源Mieming的純美雪景,配搭層層冰霧上升,意境無盡夢幻。

■在粉雪紛飛的酒店花園,一家人齊心合力砌個心心迎節。

■如公主般坐馬車出巡,漫遊不知名的童話小鎮。

■冰天雪地跳入34℃的熱水池中擁抱甜心,是最佳驅寒妙方。

■老夫老妻在冬日陽光下打書釘,早已悟出平淡是福的道理。

■Royal Mountain Suite精髓在房中電動大圓床,自動旋轉最妙。

■酒店員工穿上傳統奧地利束胸長裙,加上熱情笑容倍覺醒神。

■情人節每位女住客獲贈心形朱古力餅和玫瑰花,送上冬日心意。 

Alpenresort Schwarz
地址:Obermieming 141, Mieming, Austria


房價:每人每晚$2,419起,包燭光晚餐及Spa treatment。


Travel Memo:奧地利

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及BNO毋須簽證。查詢:2522 8086(奧地利領事館)





機票:乘搭德國漢莎航空由香港至維也納,即日至12月31日預訂來回機票$4,150起(未連稅)。查詢:http://www.lufthansa.com





交通:由維也納搭火車往茵斯布魯克約五小時。火車時間表查詢:http://www.bahn.de





電壓:220V兩腳圓孔插座





匯率:1歐元約兌10.4港幣(文中價錢已折算為港幣)





鳴謝:Innsbruck Tourism、德國漢莎航空












下一則: 大陸通行正:首屆水上花市 買浪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