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認綑綁百厭主人 致其掙扎勒斃自己 佈猝死假局 兩菲傭被控誤殺 - 20130322 - 蘋果日報

 

認綑綁百厭主人 致其掙扎勒斃自己
佈猝死假局 兩菲傭被控誤殺

1,992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涉案的40歲菲傭反手戴上手銬,昨日由警方押返現場搜證。胡恩宏攝

【本報訊】跑馬地大坑道豪宅命案,警方昨落案控告兩名涉案菲傭誤殺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探員昨帶同其中一名疑兇返回現場重組案情。據悉,有人向警方承認為防患有唐氏綜合症的52歲少主「百厭」出事,事發時用繩將他綁住餵其吃飯,其間他掙扎自勒昏迷,有人將他搬入廁所佈置猝死假局。
記者:胡恩宏

被捕兩菲傭Lynn(40歲)及Domasing(70歲),分別於07年及86年在方家打工。據悉,患有唐氏綜合症、僅得3歲智商的死者方景全(52歲),由Domasing照顧兼同住地下單位;Lynn則負責照顧年邁的方母曾儀美(88歲)及其57歲長女,一起居住同大廈二樓。
消息稱,Domasing放假由Lynn代為照顧少主,由於周日沒假放,有人照顧老太太已疲憊不堪,又要照顧死者,不排除對此感不滿。有人錄口供時承認,鑑於死者如小童般活躍非常,為防他周圍走釀意外,本周日早上用繩綑綁他餵他吃飯,但他掙扎自勒昏迷。事後有人將他搬入廁所再報警,事主被送院後證實不治,當時警方認為事件無可疑。

頸勒痕疑窗簾繩造成

警方日前驗屍發現,死者頸部有一條線狀勒痕,不排除是窗簾繩造成,但真正死因仍有待進一步檢驗。
昨晨11時許,警方押返Lynn返回現場,同行還有一名女繙譯員及多名法證人員,並帶來一個公仔重組案情,印證疑兇的口供是否正確及案發經過。只見Lynn身穿朱紅色外套及灰褲,被黑布蒙頭及扣上手銬,45分鐘後再被帶署續查。

■死者亡父方有均的遺囑顯示,他將4,400萬元現金(藍框示)及股票留給妻子。

上周六不聞死者吵嚷

命案震驚左鄰右舍,有住在死者樓上的菲傭指,方景全生前常大聲吵嚷,至上周六卻未聽到其聲音。
方父方有均是本港老牌西醫,身家豐厚,07年去世時,妻子曾儀美繼承他大部份遺產,包括大坑道58號二樓一個2,000平方呎單位,現時市值逾2,000多萬元,而她亦持有地下一個2,000多萬元的單位。根據土地註冊紀錄,方有均遺囑上給曾婦的遺產還有約4,400萬元現金,以及現值近1.6億元的藍籌股票(包括滙控、中電及置地,總數逾240萬股),估計曾儀美現時身家也不少於2.5億元,足以讓一家人生活無憂。

認綑綁百厭主人 致其掙扎勒斃自己 佈猝死假局 兩菲傭被控誤殺 - 20130322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