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理大反國教舞網上瘋傳


理大反國教舞網上瘋傳

政治+舞蹈 喚港人珍惜自由

【本報訊】反國教一役喚起學生關心社會議題,全港大專聯校舞蹈邀請賽本周舉行,理工大學舞蹈學會憑着一齣以爭取自由,名為《香港人》的舞蹈表演贏得冠軍,片段更在互聯網瘋傳。


精采舞步贏冠軍
理大一年級學生鄧同學今年與舞蹈學會30多名成員,經過個多月的排練,終以精采舞步奪得比賽冠軍。但他稱﹕「今次隻舞唔係跳舞咁簡單!」今次表演共分四幕,由反國教集會打頭陣(圖),再連貫立法會選舉,反映大部份香港人對政治漠不關心,其後一幕更講到香港被染紅、赤化,舞蹈員透過舞步表達內心的痛苦,一心要爭取自由。最後一幕更引用《孤星淚》的音樂,舞者更高舉爭取自由的旗幟。


該段比賽片段連日來在互聯網瘋傳,鄧同學稱。他平日雖然都有留意時事,但承認不太熱衷於政治、時事,亦從未參與反國教集會。但排舞期間,透過資料搜集對社會時事有更深入了解,未來將用行動去支持或關心香港,「唔會淨係睇吓報紙、坐喺電視機前睇新聞咁簡單!」他希望可以透過今次的舞蹈喚起港人珍惜現時自由。

上一則: 忤逆仔作勢斬母 官嚴斥不孝

下一則: 地底鹹淡水管齊爆 水淹糧油行損失30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