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爸,你不要再去买股票了》------小学生优秀作文_芯海_新浪博客

 

《爸,你不要再去买股票了》------小学生优秀作文

(2013-03-08 07:55:35)

爸爸,您哭了,我知道,这两天您很烦恼。
    六一前,您说要给我买一份叫我惊喜的六一礼物,还要带我们一起去酒楼吃自助餐,我好开心啊,我也看到妈妈脸上的喜悦,因为我们家是很少能够去酒楼吃饭的。
    可是,六一那天,我等不到我的礼物,也没见您提起吃自助餐的事情,只看到您在叹气,跟妈妈一起在骂什么人,甚至,我看到您的眼里还闪着泪花,虽然,您躲着不想让女儿我看到。
    妈妈告诉我,您买的股票这几天爆跌了,输了很多钱,卖都卖不出去,您现在手头没有钱可以给我买礼物和请我们去吃饭了,而您是一向“说话算数”的,所以很为难,很伤心。
    爸爸,您别伤心,女儿长大了,已经能明白和理解一些事情了。
    我知道,咱们家穷,自从妈妈下岗回家后,又找不到新工作,我们家全靠您的一点工资和妈妈做点手工来生活,还要供我上学,我知道您们很辛苦。
    我也知道,前些日子您听林阿姨的建议,凑了一些钱去买“股票”,虽然我不懂什么叫“股票”,可我看到自此您和妈妈多了一份喜悦,回家后常常开心地谈论国家的强大,美好的发展,也更愿意给我钱买文具了,我以为我们会自此过上更好的日子了。
    可是,没想到突然间就输了好多钱,妈妈说,您是被里面的坏人说慌话给欺骗了,可是,不是为我们人民的吗?为什么里面会有坏人呢?为什么要骗我们这些本来就很穷的人呢?我还是不懂。是不是,要我长大才懂呢?
    爸爸,您别伤心了,看着您这样,女儿心好痛的。既然那种“股票”不好,您就不要去买了,我们虽然穷,可还是能吃饱饭的。以后我会文具省点用,也不会嚷着让您给我买冰淇淋了,虽然,有时候您会因为这个骂我,可我知道其实您们都很爱我痛我,我也就觉得很幸福了。
    爸爸,您就不要去买股票了,女儿不要六一礼物,不要吃自助餐,只要您别伤心。

《爸,你不要再去买股票了》------小学生优秀作文_芯海_新浪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