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Sam哥紅姑撐公平發牌

Sam哥紅姑撐公平發牌

【本報訊】廣場舞台的燈光快將熄掉,台前幕後的鬥志繼續燃燒,觀眾尚未離座。港視員工留守政總行動接近尾聲,要求政府交代發牌真相的七天限期快將屆滿,員工明晚在限期前舉行大型集會,廣邀市民重返公民廣場,伴隨員工繼續追尋公義和真相。鍾楚紅(紅姑)、梁朝偉(偉仔)、吳鎮宇(Sam哥)等影視紅星開腔撐港視,要求政府聽民意。記者:白琳、鄭啟源、羅美倫、陳月媚、溫敏芝

【電視風雲之紅星出聲】港視員工組成的堅持公義大聯盟暫定留守至本周六,要求政府交代的七天限期會在當天結束,聯盟正商討下一步對策。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擬於周日下午在公民廣場集會,由民間承接這場運動。港視職工會主席楊志豪呼籲市民本周五參加集會,「大家約定你哋嘅朋友,再次喺呢度同大家講多啲、睇多啲,希望大家留夜啲。我哋呢件事唔會完,一定會行返出嚟。」當晚將播出港視節目的製作花絮,也會邀請《四年B班》的小演員分享。大會正接洽其他影星擔任嘉賓。



■影視紅星吳鎮宇、鍾楚紅、梁朝偉力撐應多發電視牌。

「好驚下一次會係23條」
公民廣場昨晚繼續集會,主題為公民覺醒,約3,000人參加。網台D100移師台上做直播節目。主持吳志森透露,王維基親口向他證實邀請他申請電視牌的高官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劉吳惠蘭。台下觀眾梁小姐在集會尾聲發言,稱本周日才首次上街,「點解夜麻麻咁辛苦喺度?因為我好驚,一個特首居然可以唔畀牌一個眾望所歸嘅電視台,點解可以唔聽民意?下一次會唔會係23條?我哋需要更多人出來表達不滿」。

港視前高級編導蔡錦源指,本周日集會的12萬人當中,很多均是首次上街,反映公眾已覺醒。他強調員工並非社運人,既沒群眾運動經驗又欠資源,但再艱難也希望每晚舉辦活動,讓公眾繼續關注。今晚的集會主題是「逐夢續夢」,以論壇形式進行,嘉賓包括電影《懸紅》導演馮志強、內地爆紅劇集《步步驚心》編劇王莉芝和港視編劇分享尋夢經歷。

30名港視員工昨早由政總遊行往立法會,促請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政府公開發牌真相。有熱心市民向留守員工送贈一批飯盒。


■港視員工及市民昨晚繼續留守政總。羅君豪攝

「打開電視我冇選擇囉」
無綫藝員訓練班出身的影帝梁朝偉昨接受《蘋果》訪問時力撐應多發電視牌,批評政府決定無助提升香港電視節目質素,強調「港人好注重核心價值」。同是無綫藝員訓練班出身的吳鎮宇指政府低估港人對娛樂選擇權的渴求,「我哋好似得一個台咁,另一個台係廢嘅,連領導人嘅死訊都錯。我哋只求知道搞乜唔發牌,保密協議影響到香港市民嘅利益。」

港姐出身的鍾楚紅和鄭文雅也撐港視。鍾楚紅直言「好耐冇睇電視」,因選擇不多,今次風波牽涉社會公義,政府處事須公平公開,社會才有真正和諧,「我哋咁愛香港,政府應該愛市民多啲。希望政府可以聽民意改變初衷,聽民意!」鄭文雅昨在電台節目怒斥政府今時今日才發牌已經太遲,「打開個電視機我冇選擇囉,變咗逼我睇中央台、鳳凰衞視。有電視台係零製作,不停重播」。另一影帝張家輝建議王維基買亞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