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李東生落馬「死因」 向彭博社爆習黑材料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31230

 

李東生落馬「死因」
向彭博社爆習黑材料

周永康正式被雙規 心腹李崇禧受查

751

■李崇禧曾擔任周永康助手。

高瑜同時透露,周永康已經在本月24日正式被中紀委「雙規」(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代問題)。當局昨晨則通告周任職四川期間的心腹、現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周的四川幫幾被清剿一空。

四川幫幾被清剿一空

高瑜指,12月1日周只是被要求「配合組織就有關問題接受調查」,但在24日則進入雙規程序。還有消息稱,一向習慣在南方過冬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當日立刻趕回北京,以求平衡各方利益。海外多維新聞網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評價周案「案情重大、需特別慎重」,高層一直在斟酌是否給周案帶上「集團」的帽子,最終公佈案情時也不排除將該集團定性為「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
在2000年至2002年間擔任四川省委秘書長的李崇禧,是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的親密黨羽之一。李的職責就是輔佐周的日常工作。
現年62歲的李崇禧在周離任後步步高升,但當地官員稱官場內早已流傳李被調查的消息,之前曾聽說李被限制出境,不過李崇禧在27日仍然主持召開政協會議。此番落馬,他成為繼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副省長郭永祥之後,周永康四川幫內第三顆被吃掉的棋子。
《蘋果》記者/多維新聞網

    ■李東生

    周永康在政法系內頭馬李東生落馬「死因」昨曝光!消息人士指,正是身為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在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將習近平家族斂財「黑材料」寄給彭博社發表。消息再度揭示中央打老虎的複雜內幕,涉及的絕不光是貪腐問題,還有激烈的權力鬥爭。

    本月20日,官方宣佈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代號為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25日,中央組織部證實,已決定免去李東生官職。

    習家族坐擁巨資

    「據悉,李東生犯事,是因為美國彭博社去年所發表習近平家族財富的有關材料,寄自中央610辦公室。」昨日率先在網上踢爆這一驚人消息的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告訴《蘋果》:「來源我不能告訴你,但我相信是真的。李東生違紀調查被撤職原因就是這個。還牽涉到很多中央鬥爭呢!」
    知名財經媒體美國彭博社去年6月報道,習近平家族坐擁巨資,胞姊齊橋橋夫婦的身家達3.76億美元(逾29億港元),投資領域涉稀土、地產和手機通訊以外,還擁有總值逾5,500萬美元(4.27億港元)的寶馬山花園等至少7個香港物業。當時正值中共十八大權力更替前夕,「儲君」家族巨富曝光,當時就被認為是權力鬥爭的產物,內部人放風打擊習近平。

    習家財富的報道令彭博社在內地遭遇封殺。上月彭博社被爆高層不願進一步激怒中國當局,壓下多篇中共政商勾結內幕的稿,調查組主力資深記者傅才德(Mike Forsythe)更被停職。而中國當局11月末在同一天突擊檢查了彭博社設在北京和上海的兩個記者站。據說經過深入調查,查出彭博社報道中關鍵線索的證據來源管道正是李東生主管的610辦公室。

    ■周永康
    ■習近平

    還涉其他高官資料

    原本擔任中央電視台副台長的李東生,因幫高官與美女主播「聯誼」,獲周永康賞識,2009年被安插進公安部任副部長,隨後接管610辦公室。610辦公室直屬中央政法委,設立初期專責收集和分析法輪功情報,後來也刺探其他情報。
    另有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源告訴《蘋果》,610辦公室不只向外媒提供習家族的材料,還曾洩漏其他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材料」,只有周永康和胡錦濤沒份,而薄熙來出事後,中央一直不敢動與他結盟的周永康,主要是投鼠忌器,怕他爆出更多高層內幕。
    《蘋果》記者

    李東生落馬「死因」 向彭博社爆習黑材料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312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