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朝廷的事情 - 李純恩



朝廷的事情 - 李純恩

這天報載周永康家族涉貪1,000億人民幣,茶餘飯後聊起這事,朋友說貪這麼多錢不知是因為上癮還是麻木。

若是上了癮,便不貪不行,不貪吊癮。若是麻木,那就是已貪得不知不覺,反正見錢就收,也不知收了多少。周永康家財富可敵國,抓他有點像清朝嘉慶皇帝抓權臣和珅。和珅在乾隆朝是權臣,所貪家財也富可敵國,但乾隆皇對他有舊誼,又是兒女親家,所以乾隆在世時沒有動他,一到乾隆駕崩,嘉慶皇帝馬上出手。

周永康的「成就」是在江、胡時代取得的,但老江老胡都沒動他,到了習近平手上,便毫不留情就給滅了。若是將其家財充公,國庫也像嘉慶殺和珅那樣,進賬一大筆。

在中國做個官,可以巨貪成富可敵國的角色,古今皆然,這種官場腐敗現象,從和珅到周永康,一脈相承,於是便不得不承認DNA這回事。中國官場腐敗貪污,是一種DNA,遺傳不斷,雖說以前是皇帝家天下,現在叫「人民共和國」,但在本質上,是不變的,所以才權臣輩出,巨貪不絕,究其原因,是因為「朝廷」一如既往。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