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人幣升穿6.07再創新高



人幣升穿6.07再創新高


■人民幣續顯強勢,現時每百港元僅換約77.8人幣。   麥永健攝

【本報訊】臨近年尾滙市交投淡靜,在美元買盤減少下,人民幣中間及收市價均創匯改後新高,在岸價(CNY)昨更升穿每美元兌6.07人幣關口,收報6.0686。

在岸價今年漲2.8%
而累計年初至今,人民幣在岸價的升幅已達2.8%,現時港元兌人幣則「越換越少」,主要銀行昨日顯示的牌價,每百港元僅可兌換77.8人幣。

離岸價(CNH)表現則先升後回,收報約6.0740,較在岸價略低54點子,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環球金融市場部經濟及策略師何文俊表示,離岸價昨一度升破6.07水平,但期後因交投稀疏缺乏承接,掉頭微跌。

他相信,未來人幣離岸價走勢,動力主要來自政策層面帶動,若現時放寬步伐及人幣國際化持續推進,預期明年全年,離岸價會保持約3%以內的穩步升值速度,今年以來離岸價累計升幅約2.5%。

美國展開退市行動,從近期10年期國債孳息率及美滙水平變化看,何文俊認為,暫未見額外資金流入美債或美滙,美股則已屢創新高,故大中華市場,尤其人幣及相關資產,仍然是QE3退市下受惠的地區。

人幣中間價昨日一開市,便大幅上漲106點子,至每美元兌6.1050人幣,創匯改以來新高,隨後在岸價升穿6.07的關口,最強曾見6.0670水平,收市略為回軟至6.0686,較前日升60點子。

恒生銀行(011)執行董事馮孝忠謂,年尾市況交投淡靜,挨近年結下內地拆息仍偏緊,美元買盤減少加上中間價開高,人幣容易創新高水平。

內地拆息續回落
隨着人行在平安夜重啟逆回購,內地拆息漸趨放鬆,1周拆息定盤價回落0.26厘至5.07厘,1個月拆息亦微跌0.08厘至6.5厘,隔夜拆息僅3.5厘。

人幣在岸價年內累計升幅已近3%,匯商表示,自4月份以來,人幣進入加速升軌狀態,雖然當中亦有短暫波動及回軟,惟總體上呈單邊走強的形勢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