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李嘉誠染指Bitcoin支付



李嘉誠染指Bitcoin支付


■Bitcoin價格仍然波動,昨日每單位約值800美元。

【趕上熱潮】


近年熱衷科技投資的「超人」瞄準Bitcoin商機,昨日有傳媒引述消息報道,長實(001)主席李嘉誠旗下的科技創投旗艦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已入股Bitcoin支付公司Bitpay,惟未有透露具體投資金額。

維港投資入股Bitpay
據《南華早報》報道,維港投資已入股Bitcoin的支付公司BitPay,惟報道未有提及涉資金額,報道指消息已獲Bitpay證實,該公司稱很高興融資獲包括維港投資在內的多名投資者支持。

本報記者昨日亦曾致電長和系發言人查詢投資詳情,惟截稿前未獲回覆。

受惠Bitcoin熱潮,成立僅兩年多的Bitpay,僅在今年已先後三次進行融資,其中最近一輪的2億美元投資是於今年5月份進行,惟該公司方面未有披露入股投資者身份。

Bitpay現時處理200個國家共1.4萬間公司的交易,當中有一半位於美國、25%於歐洲,其餘則分佈於其他國家。

雖然Bitcoin受到內地打壓,但國際上仍有不少人看好其潛力。美國無線通訊網絡技術服務商WPCS近日宣佈將推出以微軟視窗系統為基礎的Bitcoin交易平台後,股價周四收市後在場外急飆兩成。

WPCS昨開市後升125%,該公司近期收購交易平台BTX Trader後,表示會推出新的Bitcoin交易軟件測試版,可讓交易員及研究員透過單一應用程式,得知市面5個最熱門的Bitcoin交易所的最新匯價。

Bitcoin價格則仍然持續波動,據Mt. Gox報價顯示,昨日每單位約值800美元,仍未升回早前的1,242美元高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