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無飯家庭」恩物 3D打印漢堡、千層麵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31229

 

「無飯家庭」恩物
3D打印漢堡、千層麵

■「Foodini」食物打印機

「無飯家庭」終有救星!西班牙有公司推出3D食物打印機,放入材料就可打印出各式佳餚,連米芝蓮星級大廚都感興趣,可望明年中在英國發售。
「Foodini」內置食譜及五個盛載不同材料的「墨盒」,只要選好餐單食物就會全自動印出來。以千層麵為例,在「墨盒」放置麵糰、牛肉及醬汁三種材料後,噴嘴就會逐層噴出意粉及肉醬。不過「Foodini」不能煮食,因此大快朵頤之前要先將千層麵放進焗爐焗熟,加上材料要自行準備,有人質疑何不索性親手烹調。
製造商負責人庫奇毛強調,在預備大量食物時「Foodini」絕對幫得上忙,亦有助解決小朋友偏食問題,「我一對子女不愛吃菜,但印出恐龍及蝴蝶形菠菜餡餅後,他們都超愛吃」。「Foodini」售價835英鎊(10,700港元),世界各地都有主婦以至米芝蓮星級大廚感興趣。
英國《每日電訊報》

「無飯家庭」恩物 3D打印漢堡、千層麵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312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