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黃毓民兇林鄭:就嚟掟汽油彈



黃毓民兇林鄭:就嚟掟汽油彈

【本報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日前在地區諮詢會上「中蛋」後,獨立議員黃毓民昨在立法會小組上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聲言,「香港除咗搞革命冇第二條路,唔係掟你雞蛋、就嚟掟你汽油彈呀」,林鄭會後表明若黃「有進一步嘅言語」,令他們覺得人身安全受威脅,會採取適當行動。

曾俊華慘成「代罪羔羊」後,特首梁振英已第一時間搶着說要依法追究,梁昨在公開活動就此開腔,指過去有人以暴力行徑影響諮詢會進行,「民主社會都唔會透過衝擊阻礙官員向市民解釋政策」。

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昨日反駁:「喺國際社會,向民望同認受性低嘅政治人物掟雞蛋係家常便飯,亦係對呢啲政治人物嘅基本考驗。」

長毛又狠批容許少數人操弄政權的制度才是真正暴力。他指辱罵梁振英的抗議方式已經失去力度,認為公開表達要有力量,才可引起中央關注。


■黃毓民昨批評政改只是假諮詢,指三位主責官員林鄭月娥、袁國強及譚志源「落硬地獄」。

林鄭指若受威脅採適當行動

黃毓民昨日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上,批評政改只是假諮詢時,直斥三位主責官員林鄭月娥、袁國強及譚志源「你哋落硬地獄」,更憤言:「香港除咗搞革命冇第二條路,唔係掟你雞蛋,就嚟掟你汽油彈呀,我話畀你聽,林鄭月娥,唔好以為好得意。」

林鄭月娥會後稱不認同黃毓民所用的言詞,指社會大眾亦不會接受,「如果黃議員稍後進一步嘅言語,我哋覺得係受到人身安全威脅,我哋都會採取適當嘅行動。」但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議員在立法會內及委員會會議程序中有言論及辯論的自由,不得在法院或立法會外的任何地方受到質疑。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認為,政客遇到示威者掟物,其實是很好的表現機會,處理得當會「攞分」,讚揚曾俊華回應有幽默感、有風度,反之梁振英則缺乏幽默感及領導人的風範,估計或因共產黨員做不到一笑置之,李柱銘又認為梁振英當日禁止曾俊華發言,是擔心曾認為無傷大雅會影響警方起訴。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