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富豪買錯波爾多假酒 法酒廠雷射標籤防假



蘋果日報- 富豪買錯波爾多假酒 法酒廠雷射標籤防假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名聞天下,有不法分子由中國買入假冒的波爾多酒瓶詐騙買家,情況嚴重,多間酒廠決定以雷射標籤和條碼貼紙讓消費者識別,打擊冒牌酒。

收藏葡萄酒40年的美國億萬富豪科克(Bill Koch)也中招,承認花500萬美元(3,900萬港元)買入多達600瓶假酒,當局相信有更多受害人,卻為免尷尬而不肯承認受騙。

法國財政部在波爾多成立特別實驗室,檢驗葡萄酒的真假,指部份假酒瓶製作粗劣,如同一張招紙上竟寫着盧森堡和法國兩個出產地,又或招紙過新、紙質不符等,但亦有製作精細令買家真假難分的偽冒品,在亞洲地區等新興市場獲利不少。

多間酒廠開始採取保護措施,包括利用激光把獨一無二的序列編號刻在酒瓶上,或在瓶身及酒蓋貼上條碼貼紙,開瓶後貼紙自會被撕開。


英國《每日郵報》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