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越南十二日

行程单

旅行时间:2013-03-22 ~ 2013-04-02人数:2人均花费:4500元


本帖最后由 刘顺儿妞 于 2013-6-20 17:15 

     第一次在穷游发帖,新人一名求担待~有时候看留言看的不是太勤,有问题可以微博联系我哈~

     文中图片很多很多,大家慢慢看~越到后面几站越精彩~不过这次犯懒,图片木有加水印,版权所有,希望大家千万不要盗图~!


      我的越南之行其实是出于一个挺怂的原因:今年1月穷游泰国归来后对东南亚甚是想念,于是各种网站上搜集机票打折信息,就正好让我发现了越南的往返折后只要1900,拉上我家财主果断拿下,开始津津有味儿的策划起这趟3月底的旅程。


               


       先回答一些大家问的比较多的问题(我看了留言,大部分问题我攻略里都有写过,所以大家提问的话麻烦还是先仔细看过了再说哈。。。):


      首先是影像爱好者们最关心的器材,我用到的是佳能的相机。攻略里的风景都是我自己拍的,有我的照片是我的男盆友给拍的。他在跟我出来旅游前连相机都还不太会用,不过俺亲手调教他怎么拍我然后有了这些照片^_^调教的方法在下面的帖子里有详细写到~~~

      在越南一共12天,机票+签证约2500元,12天吃住行花销约2000元。算起来总体上是跟我的泰国行花销差不多,但是泰国的4k里还包含了1000元的购物花销,而越南显然木有什么好看的东西可以买,反而是饮食消费会比泰国略高。

     货币方面,越南用美元的机会比较多,人民币的话经常找不到兑换点。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准备一下~

     旅行时间是3月底。如果大家有机会的话,推荐最好是冬季或者初春去。这个时候国内天气寒冷,但越南的温度刚刚好哦~!


       越南国境狭长,城市较多,怎么样规划行程安排成了第一个要面对的问题。这里不妨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方法:先上各种网站浏览越南攻略,总结出大概哪几站比较有爱,再具体发掘每一站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经过对比我选择了从北到南的旅程。先从上海飞往胡志明,再坐越南国内的航班(折合人民币约300元)飞往岘港,转乘大巴到古城会安,一路南下至芽庄大叻美奈



       人说"越南越美",在由北至南,从古镇风情的会安,到热带花园一般的海滨城市芽庄;从法式欧风的山区小镇大叻,到质朴天然的美奈,旅行当中的每一站都有着各异的元素与风情。为了大家方便参考做攻略,我先把每个城市最核心的景点列个清单~


会安:古镇夜景、日本廊桥、裁缝店、美森谷地

芽庄:钟屿石岬角、占婆塔、海滩

大叻:法式风情小镇、crazy house、老火车站、春香湖

美奈(小景儿最多、出片率最高的一站):红沙丘、白沙丘、渔村、仙女溪、central beach 



      与我不久前刚去过泰国相比,越南购物特色不足。景色上,泰国既有华丽的寺庙,又有小清新的精致细节,人民热情有信仰,是非常非常适合第一次出国游的地方。而越南则更偏重田园小调和法式风情~有一定出国游经验后再来这里会更好~



     好啦~接下来俺们进入正题,开始逐个了解我旅途中的每一站吧~!


     图片很多很多很多~所以要有耐心~越到后面越精彩哟!

刘顺儿妞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3-6-7 23:30   |  只看此用户
本帖最后由 刘顺儿妞 于 2013-6-8 00:11 编辑  


                                                                  会安(戳我链接到组图)






Day2:


        来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都是从下龙湾开始一路南下。而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又想每个地方多呆几天不用那么匆忙,因此并没有把第一站选在顶北边儿,而是定在了古城会安。

        行程的第一天抵达胡志明稍事休息之后,购买了越南。国内的航空公司从胡志明飞往岘港的航班。唔,这里不得不开篇就吐槽一下当地人的不靠谱。明明写好07:10分起飞的机票,07:15我们还捉急在接驳车上默默等待。本来以为是不是坐错车赶不上飞机了,结果发现当地人都才慢悠悠的陆续上车。好吧,原来这里飞机会等人来齐了才飞的。。。

         一路飞机上听着叽里呱啦的越南语,偶尔还能惊喜的发现几个读音很接近中文拼音的字母。抵达岘港后我们转乘巴士到了会安。好吧这个过程中巴士也同样奇葩,车一边开售票员一边挂在车门外招揽生意,看的我都有点捏汗=。=

         一路穿行,车窗外渐渐多了开满热带花朵的小街道,这一瞬间竟让我想起了泰国的清迈,同样是古城,同样充满热带的明媚。在会安住的房间是行程中最有爱的一间——坦宾三世,在Agoda上就可以预定~因为本次旅行是跟在下的工科男友一起,所以住的房间多是商务房而不是装修有趣的民宿,反倒是这行程中的第一间宾馆,装饰复古,每间房里还有一个独立的小花园,是午后晒太阳的好去处。





      午后在宾馆门口租上自行车开始古城游荡(费用约1刀/天)。古城不大,围绕着秋盆河分为两部分,最适合骑着车走走停停。我们的第一站是会安的大教堂。到达的时候天气并不是太好便诚心祷告,果然"神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正当我要开始拍摄时,太阳突然从云后露出了短暂的光芒。






      大概是受殖民的影响,在越南的旅程中,每个城市都会看到不少漂亮的教堂,佛寺却见的不多。会安的大教堂呈现出漂亮的蓝色,城外不远还有一个粉红与鹅黄相间的小教堂。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赶上开放。如果大家运气不错赶上好天气又碰上教堂开门,那里彩色雕花窗透出的光应该非常漂亮吧~

     会安古城三步几丛炽热盛开的热带花朵,五步几座刷成华丽色彩的小房子~而花朵尤其以三角梅居多,房子也更偏爱鹅黄色。这样看来,会安很像粉色与黄色交织色块拼成的小城。









     因为地处北部离中国比较近,所以这里中国特色也挺浓郁——许多中式会馆与宗族祠堂散落城中,传统味道中有有点儿异域风情,特别有趣。以及一座日式的廊桥,因为要收门票又很多人,所以我没有去拍照。当然如我前文所说,越南人民不太靠谱,保安也是,起早点赶在他上班前就能偷偷溜进去了。。。







    秋盆河边小餐馆不少,运气好的话可以碰上特别美味又不贵的店家。说到吃,越南的特色美食我见的稍多的是white rose和来这里不得不吃的米粉。有朋友跟我推荐了古城幼儿园旁边的一个做粉的小摊儿,按图索骥寻去,本来以为我不会太感兴趣,结果却瞬间被它好味的汤汁吸引而大快朵颐。比较纠结的是,越南做菜好像很喜欢放一些味道比较接受无能的香叶子。。。估计口味比较轻的同学不太Hold的住=。=





当然最梦幻的要数会安的夜景~这里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大概就是点亮在大街小巷的各色灯笼。收回家两只,黛紫和水蓝,挂在家里的连廊,每次看到便会想起那些宁静却五光十色的深巷。不过有的老板喜欢对游客乱开价,不要着急下手,货比三家很重要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