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我是歌手2》G.E.M.墊底谷內地星



《我是歌手2》G.E.M.墊底谷內地星

G.E.M.張宇墊內地星底《我是歌手2》掀是非

內地湖南衛視節目《我是歌手》首季去年推出,重金邀請兩岸三地紅歌手參賽令收視爆燈,節目賺大錢之餘亦是非多多,因台灣猛人如林志炫、楊宗緯等都敗給內地組合羽泉手上,而前晚播映的第二季,香港的鄧紫棋(G.E.M.)、大馬的曹格及台灣的張宇,名次同樣排在內地歌手之後,難怪節目被指借港台歌手抬高內地歌手身價。

內地唱歌比賽節目《我是歌手》第二季前晚首播,「香港小巨肺」鄧紫棋力戰一眾前輩級,包括台灣的張宇、大馬的曹格及內地的韓磊、韋唯、羅琦和周筆暢,一身白色貼身短裙的G.E.M.以《泡沫》參賽,九十後的她對內地觀眾而言十分陌生,但她的表現令觀眾讚嘆,賽後其微博粉絲亦急增過萬,粉絲留言大讚她又靚又唱得好,即時令她在內地一夜爆紅。


No.5 G.E.M.
■G.E.M.前晚在內地唱歌比賽《我是歌手2》只得第5名,被指遭利用陪襯內地參賽歌手。互聯網圖片

傳聘職業觀眾撐場
未有內地市場的G.E.M.踏出成功一步,但賽果未算最好,最終獲得第五名,而頭三名均是內地歌手,第一名是內地大叔輩歌手韓磊,第二名是有「中國Whitney Houston」之稱的韋唯,第三名為「中國搖滾第一女聲」羅琦,海外幫的曹格得梗頸四,G.E.M.以一票之差排第五,曾任《超級星光大道》評判的台灣幫張宇竟然僅得第六名,周筆暢則包尾。


No.1 韓磊
■前晚《我是歌手2》三甲均是內地歌手,第二名的韋唯更被網民批評唱得差。


No.2 韋唯


No.3 羅琦


No.4 曹格
■大馬歌手曹格以一票之差,壓住G.E.M.排在第4位。


No.6 張宇
■兼做主持的台灣唱家班張宇,僅得第6名。

今季的賽制有別上季,將不設復活賽,每位歌手會累積兩期的評分再分高下,最低分的一位將被淘汰,冇得留低。而評判方面,同是由現場500位觀眾主宰歌手生死,500位全是來自內地各省市的觀眾,明顯對內地參賽者較熟識及有感情,海外幫必定輸蝕。


其實上季已有指部份觀眾為職業觀眾,喊住出鏡的可獲700元人民幣報酬,所以香港的黃貫中首圈出局,台灣猛人楊宗緯和林志炫最終亦意外敗在內地組合羽泉手上,事後台灣傳媒將此事政治化討論一番。賽果惹起爭議,亦被指搵外地歌手墊底,以抬高內地歌手的身價。


香港觀眾最關心的,自然是G.E.M.有冇得繼續留低,對於自己前晚的表現,G.E.M.昨日說:「好開心呀!我賽前都預自己第五,真係第五,鬆一口氣,因為現場觀眾投票,驚佢哋唔識我,第七咁點算呀?有啲擔心,第五已經好開心,覺得自己表現幾好唔太緊張,發揮到正常水準。」


問到是否因為出騷價高,可不太計較成績?G.E.M.坦言:「應該掉轉講,我係不計成本做呢個節目,我喺內地唔係知名度高,去係抱有機會已算係咁嘅心態,要珍惜機會,即使回報唔夠之後表演上嘅花費,都唔會計較,我仲有好多嘢預備嚟緊幾集做。」對於由內地觀眾評選,有偏幫內地歌手之嫌,G.E.M.說:「唔會嘅,觀眾分年齡段,五十後、六十後、七十後、八十後同九十後各有100人,每個年齡層都有,有時比賽唔係睇唱功、表現,係睇帶唔帶動到氣氛,同觀眾嘅互動有冇至係最重要,攞頭三名嘅係好叻同觀眾互動,自己係服嘅。」


■G.E.M.以輕鬆心情,跟六位前輩級歌手比拼。


■現場觀眾睇得投入,更有指如果觀眾喊住出鏡,可得700元酬勞。

No.2韋唯被批唱得差
第一晚比賽播出後,為G.E.M.在微博激增過萬粉絲,她笑言:「好開心,但亦提醒自己唔好花太多時間睇評語,而唔記得準備比賽,要適當調整自己嘅心。」


對於七位參賽者各有支持,網民「不哭不鬧小Long玲」留言:「一直喜歡周筆暢,但鄧紫棋的《泡沫》瞬間吸引了我。」「東山一葉」則彈韋唯:「韋唯唱得最差,怎麼排第二的?」而網民「馨馨小胖」則說:「不精采,老將其實仔細聽感覺嗓子已經廢了,比較期待新生代。」


採訪:朱小寶、皓騫


周筆暢包尾
■周筆暢雖然包尾,但仍獲不少忠實粉絲打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