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經紀女王售樓4億 年終花紅500萬



經紀女王售樓4億 年終花紅500萬

聖誕、新年之後,打工仔最關心就是農曆新年前發放的年終花紅。山東濟南一名女地產經紀,在過去一年銷售額達3.99億元(人民幣.下同),不但成為「售樓女王」,獲得稅後年終花紅500萬元,暫成今年內地公開的年終獎當中,最高的個人花紅。


■被稱為售樓女王的徐明,獲得稅後500萬元年終獎金。

得到500萬元稅後花紅的是綠城集團旗下山東濟南全運村項目的置業顧問徐明,去年她總共銷售超過100個單位,包括住宅單位,分層單位與獨立別墅都有,成為當地的售樓女王,於是拿到今年的巨額花紅。排第二名、銷售額3.84億元的置業顧問則獲獎60萬元,而另外兩名置業顧問則分別獲40萬元花紅。

樓市疲弱但獎金豐厚
這是綠城集團第二次以稅後500萬元花紅,獎勵當地的售樓王,但是,去年初獲得500萬元大獎的媽媽級置業顧問王亞偉,當時她售出單位總值6.95億元,徐明的銷售額比王亞偉少42.5%,可見內地樓市去年表現極之疲弱。

徐明稱她的賣樓理念是「買房子關係到一生的幸福」,向客戶推銷單位時要像為自己家人揀樓一樣,不僅質量要有保障,屋苑服務也一定要跟得上。她理念深受顧客歡迎,不少客戶為她買樓,之後都會介紹親友找她買樓。

她獲獎消息在網上廣傳,讓不少網民極之羨慕,紛紛向她求教推銷絕招,但也有網民卻酸溜溜地說:「每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總是有一群男人,而且還真是睡後。」

內地當局以行政措施限制民眾買樓,令到內地樓市冷颼颼。浙江省社科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王永太認為,即使交投淡靜,但相對於製造業,房地產行業的利潤回報仍然相當可觀。有內地地產業者稱,去年樓市成交一般,業者的年終獎應該不會太差,但要視乎那一個地產商,一些龍頭地產企業的年獎花紅較好,但一些中小地產企業,因資金緊張,年終獎或頗為「拮据」。

有內地的人力資源公司調查去年年終花紅水平時發現,房地產開發與房地產服務的年終花紅水平,分別位居內地的頭兩位,平均年終花紅有4.9萬元與3.8萬元。另一份報告則指出,72%受訪地產企業都上調年終花紅,連續兩年位居行業之首,35%受訪汽車企業則預期下調年終獎。

上海《每日經濟新聞》/浙江《青年時報》

2013年10大土豪年終獎
•深圳有科技公司購買10輛平治房車,給優秀員工作年終獎

•遼寧瀋陽有老闆,花100萬元購買逾百條金條贈給員工

•湖北武漢一建築公司,向表現最佳員工贈送價值35萬元越野車及11.8萬元現金

•四川成都一間公司,獎每名員工到杜拜旅遊6日

•上海有旅行社上至高層、下至接待員,除年終獎金外,可帶全家免費出境旅遊

•四川有公司為員工交70%學費,讀復旦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價錢相當於一部寶馬

•四川成都一間軟體公司,雖沒年終獎金,但員工可享半個月假期

備註:貨幣單位人民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