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批評習總新書被阻印 余杰:港出版社受北京恐嚇 | 即時新聞 | 要聞 | 20140215

 

批評習總新書被阻印 余杰:港出版社受北京恐嚇

4,083

建立時間: 0215 01:15

流亡美國的余杰揚言不會改新書內容,並尋求方法繼續出版。(資料圖片)

流亡美國的內地著名異見作家余杰,擬在港出版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書《中國教父習近平》再遭中共打壓。余杰《蘋果》訪問時表示,出版社九江文化在付印該書前,收到來自北京的恐嚇來電,威脅人身安全,表明不得出版,「明確表明是北京的意思,但沒有表明自己是哪個部門的」。負責人擔心安全,且家人十分反對,無奈放棄出版。
余杰著有《中國影帝溫家寶》、《河蟹大帝胡錦濤》等書,他與在囚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關係密切,曾寫《我無罪:劉曉波傳》,他指當年出版《中》時身在北京,雖曾受威脅,但在港出版仍順利;現時身處美國,中共無法控制,但就向香港出版社下手。他直言,新書最終能否在港出版,反映香港是否還有出版自由的重要標誌。
原先答應付印《中國教父習近平》的晨鐘出版社負責人姚文田,至今仍被中共拘禁,其兒子姚勇戰發表公開信披露,父親被陷害入獄,懇求國家主席習近平:「釋放我父親。」姚說父親已73歲,患有心臟病和哮喘,被捕以後已多次暈倒,懇求習近平寬宏大量,釋放父親,讓他回港。
姚勇戰公開信全文
尊敬的習近平主席:
我父親姚文田,去年11月從香港進入深圳時,被海關以「走私普通貨物」罪逮捕。我出於無奈,寫下這份公開信,希望您能釋放我父親。
首先,我父親的「走私」罪名是不成立的。一次偶然的沒有申報普通化工原料的關稅,和走私販賣違禁品以謀取暴利,這完全是兩碼事。我父親所謂的「走私」物品,只值數萬人民幣,應該只是罰款,最多給予行政拘留。現在父親已經被捕超過3個月,無論多少走漏的關稅,都已經足夠刑罰了。
最近,我得知父親被審問的情況,證實了我原先的判斷:父親被捕的真正原因,是他在香港出版批評中共領導人的書籍。什麼「走私」犯需要國保來審問呢?為什麼審來審去,卻反復審問他出版和發行書籍的具體細節呢?為什麼國保要我父親「保證不出書」,這和「走私」案件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父親樂於助人,突然有大陸的朋友要他幫忙從香港攜帶在大陸公開出售的普通化工產品進入大陸,他也沒想到有什麼問題。本來是一個簡單不過的商業行為,卻被當局打成「走私」。海關人員得意洋洋地說,他們「終於吊到了一條大魚」。如果真的是「走私」,那麼我父親的那位朋友就是真正的「走私」主犯,那麼為什麼不讓我父親的律師提問這位真正的貨主,以及閱讀他的供詞呢?是不是當局有不可告人的隱秘呢?
習主席,您和我心裏都很清楚:我父親的案件是一個政治案件,而且這直接跟您有關,因為我父親正準備出版一本有關您的書籍。您掌握了中國13億人口的生殺大權,一本書又能把您怎麼樣呢?習主席,您自己也經歷過父親遭受政治打擊的痛苦。您父親習仲勛老先生痛定思痛後,成為八十年代中國改革派的棋手,大力宣導寬容,我相信您一定以您父親的改革派歷史為自豪。我和我父親,以及眾多期待中國民主改革的朋友們,本來都渴望您能繼承您父親未競的事業,把中國帶向民主和自由,在歷史上留下英雄式的記載,也讓習老先生在九泉之下感到寬慰。
我父親今年已經73歲。他患有心臟病和哮喘,在被捕以後已經幾次暈倒。習主席,您忍心看到這位老人在獄中有什麼不測嗎?民間盛傳,您父親當年能為遭受不公正對待的改革派的盟友拍案而起,不惜得罪當時的最高領導人。現在您自己已經是最高領導,難道不能就顯示一下您不愧為習仲勳先生的兒子,有和習老先生一樣的寬宏大量和高瞻遠矚,讓姚文田回香港,出版他想出版的書。這樣,您只能得到更多的香港人和中國人的尊重,也會為您未來10年的執政鋪墊更強大的國際和國內的民意支持。
姚勇戰

批評習總新書被阻印 余杰:港出版社受北京恐嚇 | 即時新聞 | 要聞 | 201402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