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美華商違禁 藏972公斤魚翅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216

 

■加州當局起出972公斤魚翅。美聯社

美國三藩市一名華商無視禁令,涉嫌在公司藏有大量魚翅出售,被加州當局傳召調查。當局今次起出的魚翅多達972公斤(2,138磅),估計數以千計鯊魚為此命喪,成為加州去年7月實施禁翅令後,撿獲的最大批非法魚翅。

要求當局雪藏魚翅

加州魚獵局調查員上月27日首先發現埃默里維爾市香港東海海鮮酒家有魚翅奉客,於是傳召酒家負責人,追蹤到魚翅來自鄺姓商人(Michael Kwong)。魚獵局之後順藤摸瓜,在商人公司內起出972公斤魚翅,上月29日傳召鄺姓商人,並扣留魚翅調查。鄺姓華商已經獲釋,等候法官發落。根據過往案例,若撿獲魚翅數量約是餐館使用規模,法庭一般判罰款1,000美元(7,800港元)。
42歲鄺姓華商接受調查期間,堅持要魚獵局人員將魚翅雪藏,以便將來發還給他時,仍然可用。他本身是加州美國華人權益委員會成員,一直反對加州禁翅令。該會之前入稟法院,質疑禁翅令是否合乎憲法。不過,自從華商被傳召後,該會已經撤銷訴訟。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2011年簽署法令,嚴禁管有、批發及販賣魚翅後,禁翅令在去年7月生效。禁令生效以來,加州魚獵局每次撿獲的魚翅數量都不超過4.5公斤(10磅),被發傳票的商人亦為數甚少。
美聯社/加州《聖荷塞水星報》

美華商違禁 藏972公斤魚翅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2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