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租房热潮来临 租金普涨数百元 - 杭网原创 - 杭州网

 

租房热潮来临 租金普涨数百元


2014-02-13 16:0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租个房子真不容易!”昨夜,网友“兔子Yanira”在朋友圈里感叹道。由于工作调动,“兔子Yanira”想在新单位附近租个房子,这几天,她跑得最勤的地方就是房屋中介,看得最多的也是租房网站。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返程,每年春节过后,租房市场都异常火爆。今天,记者走访了杭城的几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均反映,从年初八开门以来,前来咨询、租房的客户日益增多。一位资深业务主任说,根据往年经验,这股“租房热”会持续到3月初。

东站九堡四季青一带房子很“抢手”

新塘路上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这几天生意一直不错,中午时分记者走进店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接待着顾客。据该店的袁主任说,这几天大家都处于十分忙碌的状态,日接待量超过10人。“平日里有时候一个客户都没有。每年春节过后生意都挺火爆,为顾客推荐房子、带他们上门去看,接待一位就要花上不少时间,一天下来没个停。”

去年,火车东站正式投入使用,周边楼盘瞬间成了“紧俏货”。袁主任告诉记者,不少租客都瞄准了那个区域。“有地铁,出行方便。其次房子也比较新,很多年轻人喜欢,上门就问东站附近有没有房子出租。而且2600左右两居室,价格也还适中。”

袁主任表示,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除了火车东站,城站、九堡、四季青一带的房子也都比较“抢手”,前来咨询的多为外来务工者、毕业生和做生意人士。“市中心一点的房子租金比较高,租客都希望经济实惠,我们会有针对性地推荐。”

但是,目前租房子,无论地点在哪儿,租金都有所抬高。袁主任说,房租均涨了300到500左右,从已出租房子的类型来看,两居室的小户型房源最为吃香。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在网上自己找房子,省时省力还能省下一笔中介费。但是,这种租房途径存在着一定的风险,租客需弄清房屋真实的产权状况。据了解,因房子产权不清而引起纠纷的案例不在少数。

警惕“转租房”小心“黑中介”

无论是通过中介租房,还是自行找房,袁主任有几点提醒送给广大租客们:

首先要警惕“转租房”。 具体地说,就是从房东手中租下房子之后,伪造房屋相关证件,自己当起“二房东”转租给其他人。“等到‘二房东’和真正的房东合约一到期,你就会碰到扯皮的事,最常见的就是,你的合同还没到期,而‘二房东’却跑路了,因此要反复核实房主的身份证、房产证等信息。”

其次得小心网上的“黑中介”。乱收费是他们的“专利”,这群人的收费理由很多,比如看房费、咨询费等,先交钱后看房。

再者要检查房屋质量安全。比如一些老房子,高一点的楼层水压不够,低一些的楼层下水管道易堵塞。还有很多隔断而成的群租房,要看看是否存在漏水漏电等安全隐患。

租房热潮来临 租金普涨数百元 - 杭网原创 - 杭州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