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果日�- 也��性 - 李�恩

蘋果日報- 也說黨性 - 李純恩
也說黨性 - 李純恩

前兩天看陶傑寫共產黨的「黨性」,很精闢,非常真實,只是這真實的「黨性」,在今天已經過時。這也令人猛然想起,中國共產黨確實有過理想如鐵的光輝歲月。

歲月移過,到了今天,「黨性」之說,大多已成了空洞的口號,就如前些天在報紙上看到中國在南沙礁石上建基地,白牆上刷了一句「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如今誰還當真?今天,真正維持黨組織的,「黨性」已成了個幌子,利益才是維持組織的關鍵,抱團所為,都是利益,入了黨,猶如進了利益集團,集團在,利益在,集團散,利益散。「黨性」還有沒有?有,但信念已變,從前的「黨性」是「忠於人民忠於黨」「為共產主義理想奮鬥終生」,現在只忠於利益,只為利益奮鬥。這也是「黨性」現代化了。

大陸有一個笑話是這麼說的,某縣委書記搞女人搞出了事,被人告上紀委,紀委書記把縣委書記找去談話,要他好好交代問題。縣委書記起初還想強辯,紀委書記拍枱怒喝:「你的黨性跑到哪裏去了!」縣委書記一聽「黨性」兩字,靈機一觸,老實交代起來:「書記呀,那天在房間裏,那女人脫得精光,一把摟住了我,她肌膚勝雪,滑不留手,這時候,我的人性告訴我,必須進去!我就進去了。但進去之後,我的黨性馬上又告訴我,必須出來!我馬上又出來了。出來之後,人性又硬了,我又進去了,然後黨性又強了。於是我就在人性和黨性之間拼命掙扎,人性黨性人性黨性!十分鐘後,黨性終於戰勝了人性,終於徹底退出。書記呀,你這能說我沒黨性嗎!」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