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果日�- 港�面歌手�出地球 歌�坐�球上太空

蘋果日報- 港幪面歌手衝出地球 歌聲坐氣球上太空
港幪面歌手衝出地球 歌聲坐氣球上太空

「試問誰還未覺醒,聽真那自由在奏鳴,激起再難違背的那份良知和應…」一把清新的嗓音,唱起民主歌曲《問誰未發聲》,歌聲動人如專業歌手,但卻毫不耳熟,全因聲音的主人是一位香港網絡歌手。

她叫星星兔 (SingSing Rabbit),3年前忽發奇想,以一首張智成的《May I Love You》的旋律,竟可唱出包括周杰倫的《龍捲風》和王力宏的《Forever Love》等10首男歌手的金曲,還拍成MV《一歌十唱》放在YouTube公諸同好,怎料卻一炮而紅,更獲台灣媒體報道,甚至在到台灣拍攝第二首歌的MV時,也被認出是爆紅的網絡歌手爭相合照!大家這麼快就能認出她,也許多得她唱歌時總是戴著的兔子頭套了。


星星兔總是戴著兔仔頭套,到處走拍攝MV。


星星兔總是戴著兔仔頭套,到處走拍攝MV。


星星兔總是戴著兔仔頭套,到處走拍攝MV。

星星兔總是會戴著一個超級大的白色兔子頭套唱歌,至今仍然未公開過她的廬山真面目,她也笑言戴著頭套在高溫下拍攝真的頗難受:「真的很熱!其實我還在內層再戴了一個口罩!因為我想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歌曲的意念上,而且還想看看有甚麼有趣的事可以做。」所以她的設計師好友便為她用燈罩加工,製作了兔子頭套,星星兔順理成章的誕生了。而燈罩也與星星兔的意念不謀而合:「星星兔本來就是從一盞燈變成的,燈就像路標、指引一樣,而且能給你溫暖,也能帶給你正能量,這也是星星兔的宗旨。」

2012年,在機緣巧合下結識到一位日本經理人公司的高層,談到星星兔的意念,為她帶來簽約日本三大經理人公司HoriPro的機會:「他知道了星星兔這個意念,覺得很有趣,大家聊得很投契,結果就簽了一份經理人合約。」翌年,她就成為了綾瀨遙、妻夫木聰等紅星的師妹,更即將在日本推出單曲。

工作之餘,星星兔亦不忘實踐瘋狂意念。為慶祝星星兔誕生三週年,今年3月,她與星星兔團隊遠赴澳洲珀斯,試圖利用天文氣球,將自己的3D模型及歌曲放到太空邊緣,象徵將自己的歌曲帶到全世界,可惜因技術問題失敗;2個月後,他們再接再厲,終於成功拍到太空邊緣的景色,片段將於其即將推出的兩首歌,《一歌廿四唱》和翻唱日本組合SPEED名曲《Cherry》的MV中公開。

雖然簽約大牌公司,星星兔卻未有像香港歌手藝人般「自蟹」,勇敢唱出《問誰未發聲》,她認為也許是在香港當歌手制肘多的問題,慶幸自己簽約日本公司:「我覺得可能香港當歌手的機會或者平台不多,他們會因此有壓力,可能做了這件事之後,會不受某些平台歡迎,所以就不能為這件事發聲。其實我覺得身為一個香港市民去發聲,或者支持民主,這件事其實也是一件很正面的事,我相信一個普通人都會願意做這件事。既然我有這種能力,可以用我的歌聲鼓勵大家做這件正面的事,那為何不做呢?」

想收聽星星兔原版《問誰未發聲》,可到以下網址:


http://youtu.be/wO5cW5xtnj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