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果日�- 黎智英:明知抗��� 但良知�得�

蘋果日報- 黎智英:明知抗爭會輸 但良知會得勝


黎智英:明知抗爭會輸 但良知會得勝

因捐款支持泛民而被廉署調查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在人大常委表決特首普選草案前夕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指出,不接受「袋住先」,大部份市民都不會接受假民主普選。他矢言會參與佔中,與強大的中央抗爭,雖然明知會輸,但良知會得勝。
昨日播出的香港電台節目《星期六主場》今季最後一集專訪黎智英,是廉署上門搜查黎智英寓所後,他首次接受專訪。由於黎智英一直被某報章「狗仔隊」跟蹤,基於保安理由,港台上門到他的寓所進行錄影。


■黎智英接受港台訪問時表明會參與佔中,又指與強大的中央抗爭,雖然明知會輸,但良知會得勝。電視畫面

黎智英在訪問中指出,對於普選,大部份市民支持公民提名,他不會接受「袋住先」,「假嘢袋嚟做乜,畀個假女人你娶做老婆要唔要?」他坦言2010年政改就是誤信「袋住先」,以為之後會有更多讓步,上次的教訓證明中央無信用。中央提出為國家安全而須為普選設限,是認為「極權至安全,要我哋跪喺度活着」。

「一齊瞓街,一齊坐監」
他承認中央勢力強大,港人無能力講價,唯一只能用道德力量去堅持。他自己會參與佔中,「一齊瞓街,一齊坐監」,為公義抗爭,戰場上可能永遠贏不了,但良知會勝利。


他不評論個別泛民議員會否在政改方案投票時「走數」,但他相信在大是大非問題,沒有泛民議員會「走數」,「走咁大條數,孭衰名孭一世」。


對於捐款支持泛民而被廉署調查,他表示不想多談,因為事件起因是有黑客入侵他的電腦,盜取了他10多年的賬目及文件,「呢啲係賊贓,冇理由要我去證實賊贓裏面嘅資料,正如有人喺我屋企偷走幅畫,跟住問我呢幅黃永玉係咪真?」他相信廉署最後的調查結果,就是最有力的解釋。


他亦不覺得捐款累泛民「一身蟻」,亦不會內疚。他為自己良心會繼續捐款支持民主。但光明正大不等如無私隱,泛民亦已受很大壓力,「光明正大係半夜敲門也不驚,你唔敲門我唔會開門畀你」。而中央指他勾結外國勢力也是抹黑。「我有外國朋友,董建華外國朋友仲多過我」,黑客盜取了他大量資料,也無法證實他收了美國錢。他所有個人財富是自己所賺取,在稅局及工商部門都可以追查到。他強調自己愛中國,所以要爭取民主,一個國家有民主才有尊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