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果日�- 跟足做法如「毛二世」

蘋果日報- 跟足做法如「毛二世」

跟足做法如「毛二世」

中共以「座談會」方式邀業界開會,總書記親自主持,為1942年毛澤東在延安開文藝工作座談會(圖)後第二次;習近平在會上就文藝工作所作指示,與毛當年思路一致,做法也跟足老毛,有輿論認為習已儼如「毛二世」。

將文藝納入黨文化
42年前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工作座談會上,針對當時文藝舞台帝王將相為主,提出文藝宣傳「要為人民服務,為政治服務」,表面是迎合人民需要,但實質把中共治下文學藝術納入中共「黨文化」宣傳機器範疇,成為中共文藝「左傾」的開始。

70年後習近平上台,對治下的文藝現象也不滿,曾提文藝界要「反低俗」,去年的宣傳部長會議更狂批宣傳文化界「脫離地氣」,「迎合市場、低俗成風」;現在又仿毛做法開座談會,接見鼓勵「正能量」代表,走的完全是毛路線。

分析指,內地早前「封殺劣迹藝人」行動,為此波「文藝整風」拉開了序幕。外界關注到,前日座談會有多位文藝界「舉足輕重」人物未獲邀出席,包括笑星趙本山、導演張藝謀等。分析指這顯示習對這些明星「基本持否定態度」。

《蘋果》記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