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苹果或终结iPod产品线 iWatch或取而代之?_TechWeb

 

苹果或终结iPod产品线 iWatch或取而代之?

2014.04.24 18:26:27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 0条评论 )

[摘要]iPod销量不断下滑,两年来没有重大更新,苹果今年有可能终结其产品线。

iPod时代即将终结?iWatch或取而代之

腾讯科技讯 4月24日消息,全球权威市场投资分析机构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卡索(Christopher Caso)日前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研究报告中指出,备受期待的苹果iWatch智能手表在真正问世后有望彻底取代该公司老旧的iPod mp3播放器产线。

卡索认为,iWatch的问世将彻底取代iPod在苹果产品架构中的作用,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用iWatch,iPod的销量将迎来进一步下滑。与此同时,卡索也不认为苹果会在今年更新自己的iPod产线。

在另一方面,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公司的iPod业务“持续迎来下滑”。其中,该产品线在2013年的销售额已经不足50亿美元,远远低于其在2008年黄金时期高达80亿美元的销售表现。

当然,苹果iPod产品线自2012年秋天以来再没有迎来重大更新,iPod Classic多年来没有任何更新也是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此前所谓的一些iPod更新也仅仅是对该产品的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而已,这些产品的内部构造并没有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需要指出的是,mp3音乐播放器产品销量的下滑同拥有完备mp3功能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为随着智能手机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仅仅拥有单一功能设计的mp3播放器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立足之地。而且,包括索尼和HTC等企业都在公司近期推出的智能手机新机型中内置了先进的音乐播放功能、服务。(汤姆)

苹果或终结iPod产品线 iWatch或取而代之?_TechWe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