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全新 Numbers 试用:极富创新性的电子表格应用-Mac 软件使用与分享|【苹果网】Mac OS X,苹果笔记本,苹果论坛,苹果软件,苹果游戏,官网,iOS,iPhone,iPad,MacBook Pro -

 

2014-10-24 02:06|只看该作者|倒序浏览|打印

Safari 8.0 Mac OS X 10.10

昨天我们介绍了全新 iWork 套件中的文字处理应用程序 Pages,今天我们继续体验 iWork,这次登场的是 iWork 套件中并不算出彩的 Numbers。在 iWork 套件中,好评最多的就是 Keynote,我们已经在多次苹果发布会上见识到了 Keynote 的实力。那么作为电子表格应用,全新 Numbers  也采用了 Yosemite 风格设计,视觉风格上继续保持统一。
numbers_1.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08.52 KB)

点击这里下载 Numbers 3.5
numbers_2.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54.28 KB)

全新 Numbers 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界面元素适配 Yosemite,当然,应用还支持 Continuity 的 Handoff 和 iCloud Drive 功能。这些对系统级别功能的支持也是这次 iWork 套件大更新的主要功能。Numbers 是一款电子表格处理应用,如果不看表格内容,应用的工具栏以及右侧边栏几乎是与 Pages 一个样子,只是增加了一些表格专用的功能,比如函数。第一次打开 Numbers 会弹出新功能提示,主要包括 iCloud、自由格式画布、强大的函数和交互式图表等。对于熟悉微软 Excel 的用户,自由格式画布和交互式图表是两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微软 Excel 电子表格处理软件中,全部空白界面都是表格,而在苹果 Numbers 界面中,创建的表格和图表可以在编辑区域自由拖拽移动和更改,当然这需要时间才能适应。
numbers_3.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85.06 KB)

Numbers 3.5 依然再带各种效果丰富的模板,如果没有需求可以直接选择空白并开始。与 Pages 文字处理不同,Numbers 的模板功能更有效一些,比如有根据类别区分的个人财务、个人、商业和教育等。在选择模板界面可以查看基本的预览图,Numbers 的模板质量都非常高,体验过才知道。选择模板后,可以通过修改文字或数字的方式应用自己的数据。模板功能也比自己手动创建和生成图表更省力一些。
numbers_4.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93.25 KB)

如果一开始不熟悉 Numbers 的主界面,可以点击顶部工具条的“提示(黄色问号)”按钮获得一些功能介绍,再次点击即可消除这些提示。Numbers 的主界面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视觉风格上完成了扁平化和更好的适配。顶部工具条的功能包括公式计算、插入表格、图表、文本、形状和媒体等。与 Pages 相同,右侧依然是更多编辑和管理功能。
Numbers 的内容和表格编辑区域更灵活一些,整个白色区域是一个可以灵活的画板,而表格可以在白色的场景内自有移动和扩展。与 Excel 相同,表格的横排也是 A、B、C 等字母,而竖排则是1、2、3、4等数字,不同地方在于 Excel 随着鼠标的滚动横排和竖排是无限继续的,在 Numbers 中,我们可以通过拖拽横排或竖排末尾处的圆形小按钮实现对表格的扩充。左上角的圆形按钮可以自由移动表格,右下角的圆形按钮可以同时增加表格的横排和竖排的数量。
numbers_5.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39.35 KB)

Numbers 的左上角按钮支持显示查找与替换,对于电子表格处理软件,查找和替换功能也是最重要的功能之一。Numbers 的公式默认支持几种常见的运算方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求和、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和乘积的确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几种函数,如果还是无法满足可以通过“创建公式”完成更复杂的运算。
numbers_6.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32.46 KB)

Numbers 的媒体插入,包括表格、图表、文字、形状和媒体等全部与 Pages 相同,都是通过 Popover 风格界面允许用户直观的选择各种功能。
numbers_7.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45.45 KB)

numbers_8.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87.42 KB)

numbers_9.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64.92 KB)

使用 Numbers 处理表格数据时,有时会选择多个细胞表,对于数字来说,很多信息都很重要。Numbers 将统计的结果直接显示在下方,包括 SUM 总和、AVERAGE 平均数、MIN 最小值、MAX 最大值和 COUNTA 计数等。另外,对于常见的表格操作,比如拖拽递增,按照规律递增等,Numbers 都能很好的支持。
numbers_14.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0.14 KB)

numbers_11.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65.45 KB)

根据我们编辑内容的不同,可以通过右侧的表格、单元格和文笨进行标记。如果是 Excel 用户,那么8成之前熟悉的功能都会出现在右侧边栏中,常见的包括边框线条填充以及更改表格内文字的格式,调整字体、尺寸以及对齐方式等。
numbers_12.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47.93 KB)

numbers_13.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59.31 KB)

Numbers 的偏好设置依然没有太多内容,与 Pages 等 iWork 套件相同。只有对编辑和显示等内容的调整。Numbers 是一款设计精美的电子表格应用,函数和图表创建方面都很新颖,可以很轻松的制作效果美观的图标。不过对于大量数据处理来说,Numbers 的界面还是过于花哨,精美的设计让人将注意力从数据转移至了应用本身,应用的基本电子表格处理功能已经完善。不过先入为主的心理状态还是会在使用体验上造成摩擦。
numbers_10.jpg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04.47 KB)

全新 Numbers 试用:极富创新性的电子表格应用-Mac 软件使用与分享|【苹果网】Mac OS X,苹果笔记本,苹果论坛,苹果软件,苹果游戏,官网,iOS,iPhone,iPad,MacBook Pro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