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蒋勋说宋词(节选) 别独自用餐(节选) 美,看不见的竞争力(节选) 生活十讲 蒋勋说红楼梦(第一册)节选 蒋勋说唐诗 蒋勋说文学:从唐代散文到现代文学 揭示宇宙奥秘的13个常数 特斯拉自传 重生美食 心有不甘 麻将牌必胜绝技 入职投行,你最需要的Excel建模书 梦在青春在:写给在路上追梦的你 青春合伙人

蒋勋说宋词(节选)

作者:蒋勋

台湾美学大家、文化教父蒋勋以宽广的学养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为大家娓娓道来中国文学史上重要的一篇——宋词。为了把这“安静、圆满的果实”讲解透视,全书按照五代、北宋、南宋词的脉络,分别讲述了李煜、冯延巳、范仲淹、晏殊、晏几道、欧阳修、苏轼、柳永、李清照、辛弃疾与姜夔。具有极大的可读性和流畅度。

别独自用餐(节选)

作者:(美)法拉奇,(美)雷兹 著,施宇光 译

《别独自用餐》是法拉奇的第一部作品,多次再版,畅销欧美多个国家。在书中法拉奇用他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来自贫穷家庭的孩子,从给人当球童起就悟出了人际交往和人脉对成功的重要性。这让他在寻求和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热情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此形成良好的社交圈。 这让他从一个小镇上默默无闻的孩子,成为人才济济的哈佛商学院一员,又成为全美顶尖的职业经理人,后又创建法拉奇绿讯营销咨询顾问公司(Ferrazzi Greenlight)。
除了才华和天赋,任何成功还源于人们在世界中丰富的情感联系。本书告诉读者:如何根据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建立自己的圈子,提升自己的社交圈,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本书就许多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可操作的建议,比如在一次会议、一次聚餐或一次偶然联系中建立双方关系的方法。
本书“著名交际案例”部分介绍了众多知名人士的社交案例,包括比尔•克林顿、埃莉诺•罗斯福、凯瑟琳•格雷厄姆、戴尔•卡耐基、本杰明•富兰克林和弗农•乔丹等。

美,看不见的竞争力(节选)

作者:蒋勋

美是一个看不见的竞争力,这个竞争力反映在企业上,会创造惊人的产值与财富。近年来许多企业意识到创意的珍贵,而想藉由提升员工的人文素养,激荡出更多的创意,蒋勋一直主张创意本身就是美,也是无法取代的风格,所以不仅科技业竞相邀约这位美学大师谈美,连汽车业也找上蒋勋,想借助他找出如何才能设计出华人喜爱的汽车。   本书系蒋勋演讲录的第一辑,以“美:看不见的竞争力”为主题,涵盖6篇文章,包括“美,看不见的竞争力”、“山水合璧:从《富春山居图》说起”、“生命里的善与美”等,藉此和读者沟通:无论是生活美学还是企业的创意美学,都会激发无穷的竞争力。

生活十讲

作者:蒋勋

分类:生活·励志

新价值 这是一本关于生活的书——
    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定位和独特的生命价值;
    要气节,也要性情,要理性,也要幻想;
    新旧伦理既冲突又融合,更需个人自省和文化规范;
    信仰也是一个自我反省的过程,由此我们可知自己有多贪心。多赖皮、多恐惧;
    物质和精神的快乐都不可或缺;
    完满的心灵生活需要神话;
    人生的过程比结局更为重要;
    爱是一生的功课;
    拿掉蒙蔽,就能看到情与欲的真实;
    学会用心,学会等待,学会放缓脚步;
    由此我们可以 重拾生命的信仰。

蒋勋说红楼梦(第一册)节选

作者:蒋勋

分类:现代·当代

许多人说:《红楼梦》是可以读一辈子的书。  大部分的畅销书,在短短一、两年,高踞消费排行榜,看到书商的夸张广告:没三十秒就卖出一本!令人咂舌。  但是,畅销书流行的热潮一过,就像一堆废纸,也在消费者的脑海、心灵上留不下任何痕迹。  所谓“畅销”,也就是快速“退流行”。

蒋勋说唐诗

作者:蒋勋

分类:古典文学

内容简介 · · · · · · 《蒋勋说唐诗》中,蒋勋用十个章节来讲述他心中的最精彩的一百首唐诗,他心中最好的唐朝诗人,从魏晋到晚唐,从文学到美学,从张若虚到李商隐,充满诗意,充满禅机,娓娓道来,好看,好读,好美。
唐代是“花季”,是诗的盛世,是一场精彩的戏,诞生了诸多伟大的诗人,如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李商隐等。
在《蒋勋说唐诗》中,蒋勋给我们讲解唐诗的灿烂与华美,带领我们体验生命中的真与善与美,这将是一次愉悦的心灵出走。唐朝为什么会带给我们感动?因为唐诗里有一种灿烂与华美,唐朝就像汉文化一个短暂的度假期,是一次露营,人不会永远露营,最后还是要回来安分地去遵循农业伦理。为什么我们特别喜欢唐朝?因为会觉得这一年回想起来,最美的那几天是去露营和度假的日子,唐朝就是一次短暂的出走。
附赠蒋勋推荐阅读的一百首唐诗别册。
举报 作者简介 · · · · · · 蒋勋,一九四七年生,福建长乐人。文化大学史学系、艺术研究所毕业,后负笈法国巴黎大学艺术研究所。一九七六年返台。曾任《雄狮》美术月刊主编、东海大学美术系主任。现任《联合文学》社长。其文笔清丽流畅,说理明白无碍,兼具感性与理性之美,著有小说、散文、艺术史、美学论述作品数十种,并多次举办画展,深获各界好评。近年专事两岸美学教育的推广,他认为:“美之于自己,就像是一种信仰一样,而我用布道的心情传播对美的感动。”

蒋勋说文学:从唐代散文到现代文学

作者:蒋勋

分类:古典文学

继《蒋勋说唐诗》《蒋勋说宋词》之后,蒋勋先生全面系统梳理中国文学脉络,以美学视角诠释从先秦到现代近三千年的中国文学之美。在本册中,蒋勋先生凭借深厚的美学功底及对现实生活的敏锐洞察,以平实的语言将唐代至现代中国文学中的经典作品娓娓道来,以文学特有的意境,观照当下人们的内心世界,帮助大家重拾对美与生命的感动。
韩柳文章的质朴自然,《游园惊梦》的梦幻纯真,《红楼梦》的青春与孤独,张爱玲的荒凉凄艳,沈从文的平和冲淡……千年的文学之美、诗意与情思,经由蒋勋先生细致入微的解读,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韩愈与柳宗元——文起八代之衰,重回质朴情怀,突现一代知识分子风范
元曲与关汉卿——写兴亡之感慨,写市井之人情,传达来自民间的感动
《水浒传》——来自民间的叛逆,用小说讲真话,为历史的细节留影
游园惊梦——书写青春的渴望与闲愁,寻找生命中的温暖和知己
唐寅•徐渭•张岱——明代文学的“伏流”,挣脱八股窠臼,书写个人的“真气”与“性情”
《红楼梦》——中国文学的“期末考”,每个人都能在这不朽的青春王国之中找到自己
民国文学——张爱玲荒凉,鲁迅热切,沈从文冲淡,传统继承与外来移植双重作用之下盛放的百花园
台湾文学——从“亚细亚的孤儿”到“原乡人”,再到“台北人”,文学联通情感,文学使人接近

揭示宇宙奥秘的13个常数

作者:James D.Stein

分类:科普书籍

《揭示宇宙奥秘的13个常数》以定义宇宙的13个数字为线索,梳理了人类探寻这些数字的历史过程以及这些数字的物理学、化学或天文学意义。在叙述过程中,作者夹杂了个人经历、诗歌、音乐等元素,娓娓道来,使得《揭示宇宙奥秘的13个常数》成为一本科学与人文并重的科普读物,适合对科学感兴趣的读者。

特斯拉自传

作者:【美】尼古拉·特斯拉

分类:外国人物传记

特斯拉,不只是电动车;特斯拉,更是人类历史上最传奇的科学家之一。 作为电气时代最主要的奠基者之一,特斯拉创造了我们的现在(交流电、雷达等等);作为一个天才的发明家和科学家,特斯拉预言了我们的未来(空中交通、星际通讯等等)。 特斯拉何以取得如此令人惊叹的成就?特斯拉对未来还有着怎样惊人的预言? 本书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特斯拉撰写的回忆录,第二部分是特斯拉的文章、演讲及时人对他的报道,诸多内容都是首次在中文世界披露。通过这些文字,我们不仅能了解特斯拉的生平经历,还能读到他对未来世界的设想,思考科技的真谛。
尼古拉•特斯拉: 硅谷传奇伊隆•马斯克的精神偶像,特斯拉电动车以他的名字命名。 科学史上,与爱因斯坦、达•芬奇并列的传奇科学家。 1856年出生于克罗地亚,1884年移居美国,1912年拒绝领取诺贝尔物理学奖,1943年去世后其实验和手稿被FBI秘密研究。 平生有1000多项发明创造,人类电气时代的开启者,预言了可视电话、电动车、飞行电动车、星际通讯等的出现,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后一个科学先知”。

重生美食 心有不甘

作者:三水小草

分类:言情小说

2019年夏天,沈何夕被评为华夏最美女主厨,39岁。 睁开眼睛,她回到了1997年,那个被她遗忘又心有不甘的夏天。 那年,她17岁,离外国名校Y大的校门只有一步之遥。

麻将牌必胜绝技

作者:流星追梦(无名氏)

分类:学习资料

本电子书详细介绍了麻将牌场绝技、出千揭密、理牌要领、手牌人张战术及碰牌、吃停、碰停要诀等等,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仅供娱乐使用!

入职投行,你最需要的Excel建模书

作者:张周

分类:学习资料

没有基础的经济知识,金融建模是天书吧!没有及格的高数成绩,金融建模太高大上了吧?但是——我要进入高薪的金融行业,还非得是超级牛的投行啊!那么,翻开第一页,开始实现你的奇幻梦想之旅吧!祝你成功! 内容简介   无论你是金融专家还是商学院学生,在分析公司业绩制定决策时,你都将用到数字。那么不可避免,你必须能够更有效运用EXCEL。本书正是为你提供现实实操的工具书,数据输入、操作方法和配套表格一应俱全,是你节约时间、提高效率的不二选择,不但将帮你更熟练地进行金融建模,加强金融模型的应用,还能使你更快地得到更好和更精准的结果。本书将大大增强你的金融分析能力!

梦在青春在:写给在路上追梦的你

作者:俞敏洪

分类:生活·励志

俞敏洪最新作品集,收录了他近年来的随笔、演讲实录及媒体报道等。他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如何在追梦的路途中一路向前,绝不向现实低头、妥协,并最终成就梦想中的人生。他的每一篇文字都在诉说青春与年龄没有关系,有的人20岁就已老去,而有的人80岁却依然拥有一颗年青的心,他说青春就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他说自己身上有一种特质,可以得别人百分之百的信任,不管这个人的身份是他的下属、朋友,还是合伙人,甚至竞争对手。商场如战场,他笑谈“浑水攻击新东方”阻击战;人生如戏,他调侃热映的《中国合伙人》,说饰演自己的黄晓明不及自己帅,因为经历的风霜都刻在50岁男人的每一条皱纹里。除了对个人奋斗经历的深情回顾,他还用文字生动地展示了新东方成立2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变革之路。面对时代的剧烈变革,他说新东方和自己“宁可死在改革的路上,也不死在原来成功的基因里”。
他在书中激扬文字,热情鼓励学生、创业者和同行,全书充满了理想主义和励志色彩。如果你心中还有梦,跟50岁的俞敏洪一样,请拿起这本写给追梦人的书细细阅读,让这本书带给你一路前行的勇气和力量。青春与年龄无关,梦在青春在,青春就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青春合伙人

作者:肖桐

分类:现代文学

更新:2014-11-13

都说青春是一首演绎着酸甜苦辣的交响曲,而曲调中也流淌着轻狂、不羁……
当回首往事,或许只记得青春在人们记忆中留下的那些景,也依然还记得那时在一起的合伙人!

ms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