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各界对微信电话本的几点误读 - 付亮的个人空间 - 财经网名家博客

2014-11-13 11:40:03

外界几点误读:

1稳定性差,互联网服务胜在快速迭代,两周后再看。

2达不到电信级服务,不要执迷电信级,电信级视频通话没用户,QQ视频聊天、微信微视频用户不少。

各界对微信电话本的几点误读

3不影响电信运营商,分流语音不可避免,带来流量可能走WIFI,移动运营商不一定能收到钱,另会推动漫游、长途本地化。移动语音分流肯定存在,尤其是长途、漫游,但运营商目前移动互联网流量业务仍处于高速增长初期,按工信部最新数据,2014年9月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虽同比增长48.8%但仅有186.5M,远低于香港(近1G)韩国(超2G)的水平,流量红利空间还很明显,会抵消移动语音增速下降。

4电信运营商杀手,先得自己能活下去。

5是VOIP,电话连接方式分电话to电话,网络to网络,网络to电话,微信并未涉足政策严管的网络to电话。

6微信电话本打电话免费,实际部分用户间免费且非WIFI环境下可能形成流量费。

各界对微信电话本的几点误读

7运营商已处处限制微信电话本,其实还真没当回事。而且决策周期没这么快。

8微信消灭运营商,消灭运营商不是其他,而是自己,运营商看不到互联网对通信网替代就是自杀。

~~~~~~~~~~

★停止数据服务后,使用微信电话本,很方便地拨通普通“电话to电话”,还有方便地的未接通可发短信提醒。

各界对微信电话本的几点误读

★继短信负增长后,如果语音负增长,对运营商影响还是很大的,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流量红利一年后将逐渐消失,管道业务将难保证运营商收入增长,醒醒吧!

★转:互联网厂商一旦接管了通信录,电话和消息这三样传统运营商的最后阵地,那后者被管道化的命运就是时间问题,如果虚拟运营商和互联网结合起来,这个进程会进一步加速。电信运营商的变革应该是必然的了。

微評:进入智能手机时代,接管很容易,看看IOS。

更多观点见我此前博文:

微信电话本创新之处:并不会出现“网络to电话”VOIP,移动互联网入口前移

http://weibo.com/p/1001603776063275721223

各界对微信电话本的几点误读 - 付亮的个人空间 - 财经网名家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