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牛刀_新浪博客

牛刀_新浪博客

牛刀:人民币会不会崩盘?

       人民币会不会崩盘?

一位网友给我发来邮件,讲谢百山教授反驳我,列举了5个关键点。我今天就反驳这个几个关键点,至于你谈到曾子墨,你见到她就像猫闻到鱼腥味,那种馋样,我记忆犹新。我不知道与多少电视台女主播一起做过节目,在我眼中,她连三流女主播都不如。这些就不说了。

这是你的5点所谓关键点,我一条一条来驳你:

1、 中国仍然是顺差。2、中国外汇储备34万亿,比美、日等大国加起来还多。3、中国经济GDp73仍然是世界大国中最高之一。4、沪港通后北热南冷,港人争要进沪股,抢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特别是牛市中。5,中国与各国货币互认中可能亏一些,但是卢布贬值是石油大跌所致,对中国进口石油省了很多外汇,有利于中国经济和汇率稳定的。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中国仍然是顺差。你连什么是国际贸易的顺差和逆差都不懂,文绉绉的话不说了,说点实际的话吧,在全球20个经济强国中(没有中国)都是在国际贸易中不追求顺差,偶有顺差就会找原因予以纠正。这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鲁格曼总结出来的,克鲁格曼感概说:正真的经济强国只追求逆差,不追求顺差。

中国政府搞的是出口导向式模式,目的是以廉价的资源和廉价劳动力来换取外汇,而外汇越多就可以多印钞票,这种模式导致两个不可持续:一个是资源总会透支完毕,一个是引发中国生产欧美消费的模式。对中国的负面影响就是通胀。中国政府是如何追求贸易顺差的?那就是税收政策,中国的国际贸易税制政策模式是,出口退税,进口加税,这种顺差就是赚取美元,不惜透支资源和劳动力。这在全球绝无仅有,这是典型的重商主义,是资本主义社会都抛弃的劣质资本主义。你还为这个顺差叫好吗?

再说第二个问题。中国有曾经3.96万亿外汇储备,现在可能已经剩下不到3.5万亿美元。这是名义上的,实际用于流动已经不到1万亿。但是,中国央企和开发商已经欠下的外债大约为2万多亿。一旦经济危机的爆发,中国政府能拯救什么?还要我来说吗?泡沫破灭中国政府会很惨,因为外汇储备本身就有很大的货币泡沫。你这里还有一个语病,美国是不用外汇储备的,你在这里指责美国是荒唐无知的。

再说第三个问题。中国GDP与发达国家GDP的对比。一个是中国是一个典型泡沫经济国家主要体现一个是虚假的GDP,各地方政府官员为了升官不惜造假,所谓GDP30%是造假的,实际GDP少得可怜。二个人均GDP20个经济强国来讲最少为六分之一,最多是十八分之一。三个是美国的GDP是高科技产品带来的消费力所产生的,中国除了钢筋水泥还有什么?中国实际GDP2014来讲顶多只有3%,哪来的7.3%。你连20个经济强国都算不上,哪来的大国?

再说第四个沪港通。在中国最高层的炒作下勉强搞起来,最后会产什么?我们等着瞧。多话我不说,没有这样搞资本市场的。再说中国股市,什么是牛市,经济全面复苏才会产生,现在危机还没有爆发,哪里会有什么牛市。在美元指数突破88点时,A股在暴涨到3000点上方时,一片看涨声中突遭暴跌。我当时就笑了。这是资金的一次大出逃,而且,出逃的资金大多数是美元。当时,央行已经完全慌乱无助,只得动用外汇储备注资美元到大型银行,数目高达3848亿美元,才遏制住人民币的狂跌。随后,美元指数突破88点后经过长达两周的调整,A股在美元指数这个空档再次冲上3000点,并最高探至3189点,在美元指数连续突破8990点后开始连续暴跌,很快跌倒2938点。这个现象充分说明,资金的流向很明确。一切由美元做主,人民币只是个见风使舵的投机分子。

我们知道,美元已经进入升值通道,未来美元指数只是上涨,而A股除了大跌就是阴跌,哪来的牛市?我们可以这样说,在3000点以上冲进A股的中国散户已经被100%的绞杀,在2400点进去的中国散户已经80%被套,能赚钱出来的少而又少,他们还在做4000点的梦。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牛市?6000点,做梦吧!我们知道,中国离经济危机越来越近,全面崩盘已经不可避免。按照我在两年前的研究是在中国经济危机爆发前,A股是最先表示的,一定会跌破1664点。

第五个问题我已经谈过很多。在此不多说。这件事没有完。卢布最后对人民币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很多人不敢评估,我心里有数。

谢老师,哦,应该叫您谢教授,别装逼了。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