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果日�- 血洗�社目�者�「�秒後所有人倒地」

蘋果日報- 血洗報社目擊者︰「數秒後所有人倒地」

血洗報社目擊者︰「數秒後所有人倒地」

血迹斑斑、紙張散落一地,《查理周報》辦公室遇襲後情況的照片前晚首次曝光;不少倖存職員憶述事發經過仍猶有餘悸,形容槍手開槍「猶如放煙花」,看着同事一個接一個倒地,血流滿地,「我看到恐懼」。


記者萊杰(Laurent Leger)聽到槍聲後立即躲到牆角枱下,「槍手不斷開槍,周圍都有火藥味……數秒後,所有人都倒地」。他起初以為是同事惡作劇,但嗅到刺鼻的火藥味後就知道是真。他待三名槍手離開,就立即協助受傷的同事,「我至今仍不知道,我為何會生還」。


另一女記者文森(Sigol箢ne Vinson)當時被槍手用槍指着卻倖免於難,全因槍手不殺女人,「我不會殺你,因為你是女人,我們不殺女人,但你必須轉信伊斯蘭教、看《可蘭經》和帶面紗」。


「我救不到他們。」專欄作家佩盧(Patrick Pelloux)當日碰巧沒有出席會議逃過一劫,「有插畫作者致電給我,叫我必須來,說有人用AK47步槍射我們」。事發後三分鐘他抵達現場,「當我們在照顧傷者,槍手還在街殺人」。他估計總編輯夏邦尼耶曾反抗:「夏邦尼耶以扭曲的姿態慘死,看起來是起身時被射殺。我很了解他,他一定會反抗。」


法新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